• logo

黃珊珊》打造台北健康城市

    【愛傳媒黃珊珊專欄】提倡全民運動、打造健康城市,就是對市民最直接的照顧。​
    在興富發青年籃球邀請賽,看到小球員們比賽時的熱血神情,讓我想到跟兒子相處的點滴。他從小一開始打籃球,我平常雖然很忙,但每週六下午還是得當個「籃球媽」,在場邊看他練球,除了陪伴,也是希望讓他能養成運動習慣、健康長大。
    運動是健康的根本,給市民足夠的運動設施,是照顧市民最直接的方式。我的計畫,是在各行政區興建以特定項目為主的 #第二運動中心,例如羽球、桌球、籃球等項目,既能訓練專業選手,又能推動全民的運動風氣。
    而今年7月,台北市也表達申辦 2038年亞運 的意願,因此在首都進化雙軸線中,光鏈大道的末端將延伸到關渡平原,並打造關渡亞運主題園區 作為主要場地。未來,也將結合鄰近的北士科及社子島用地,滿足接下來的競賽與培訓需求。
    如同世大運一般,一個熱血的夏日,是塑造城市光榮感、凝聚向心力的最好方式,讓市民活得健康快樂,才是一個宜居的進步城市!

 

 

作者為台北市市長候選人
照片來源:作者提供。
●更多文章見作者臉書,經授權刊載。
●專欄文章,不代表i-Media 愛傳媒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