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ogo

郭正宏》士林第一公廁?!

    【愛傳媒郭正宏專欄】士林捷運1號出口,大家都很熟悉,但問問大家一個冷知識,「士林第1公廁」在哪邊呢?這就很陌生了吧!
    位在士林國小的校門口對面就是「士林第1公廁」的位置了,在我小時候跟長輩去逛士林夜市時,總會路過這個公廁,在以前那個衛生觀念尚未普及的時代,要找廁所也不像現在有7-11或速食店等可以借用,小孩子尿急長輩都會直接找個牆角邊或草叢就地解決(我小時候也看到很多大人也是如此),有公廁就解決出外人的燃眉之急。
    這個公廁存在的時間已經不可考(網路上找不到),但我從小就有印象它的存在,我推斷至少有40年以上的歷史,現在這個「士林第1公廁」使用的族群除了過路人外,還有許多職業計程車、公車的駕駛司機會使用,常常看見路旁臨停一輛計程車或公車,司機駕駛一股腦的往外衝進公廁解手的景象,「士林第1公廁」為他們解決了一個重要的生理需求。不過多數人不太會注意公廁的存在,因此「士林第1公廁」成了一個容易被忽略的古蹟。

 


作者為旅行速寫藝術家
照片來源:作者提供。
●更多文章見作者臉書,經授權刊載。
●專欄文章,不代表i-Media 愛傳媒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