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ogo

藺奕》拍醫院實景 解鎖個人成就

    【愛傳媒藺奕專欄】同事們押著兩輛三噸半貨車,從嘉義星夜兼程趕回台北。我在拍醫院攝影棚門口興奮期待著,彷彿自己的妻子準備臨盆,再過幾個小時就中秋了,一抬眼,月正圓。
    一部令人高度期待的電影作品剛剛殺青,資深同業前輩慨然同意,將大量醫療道具重兵器移防到我們的陣地,趕在中秋之前,和攝影棚裡的其他醫療器材團團圓圓。
    其中最特別的傢伙是X光鉛屏風,單單一片都得耗上我們四個大漢才搬得動。完成之後,我以腦袋被門夾到的姿勢幹了一件奇事,就是開心爬上想玩免治梗,可惜沒有同仁蠢到甘願坐在馬桶上假扮四差貓。
    拍醫院實景棚從去年三月開幕,迄今已經服務超過150個劇組了,因為進退場格外便利,有超過九成劇組都能提早收班。
    讓劇組人員能夠提早、並且平安回家,這看似平凡的小事,長期是影視同業的困境,我們做到了這樣的承諾,對我個人來說,可是一次重大的成就解鎖。
    金鐘獎入圍名單也公布了,受到疫情影響,這一年影視圈裡每一個人都不容易,我們投入一個小小的努力,希望就像文旦辭水之後,細緻的油包經過數日到數周的蔭涼,表皮已經可以摸觸到果肉感,很快就有甜度熟成的那一天。
    開車回家途中我刻意將車窗搖下,享受秋風,溫潤又寡言,高速公路上車燈星星亮亮,玄鳥正在歸鄉,如果沒有愛或信仰,不會有如此篤定的方向。
    月到中秋分外明,公園的樹木正在換季,大自然如此精緻又磅礴,樂團也會有新的主唱。
    預祝大家中秋節快樂。

 

 

作者為文學奬得主
照片來源:作者提供。
●更多文章見作者臉書,經授權刊載。
●專欄文章,不代表i-Media 愛傳媒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