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ogo

藺奕》被台大認定抄襲論文的「裴洛堅」

    【愛傳媒藺奕專欄】台灣大學召開記者會,正式認定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抄襲碩士論文情節嚴重,建議撤銷林智堅碩士學位,將經教務處核定。
    很快地,台大唯一認證的學術敗類召開記者會反擊,高喊自己「無辜」、說自己是「受害者」,我也不知道是眼屎太多還是腦霧什麼的,記者會畫面我怎麼看都像大樓普渡現場,那綠色乖乖滿坑滿谷的紙箱山。
    咦?他老師呢?明通影印店他開的吧!?
    林智堅所執導的《通堅啟示錄》正進入佩瑞梅森時刻( Perry Mason moment),我真心景仰他和他的團隊,相信他們這群物種在回教國家一定可以活得更好。
    這陣子,當我經常出入在滿滿人潮的醫院裡,親眼目睹那麼多同胞無故在受苦,當醫生朋友私下跟我說,你知道因為疫苗和長新冠後遺症的患者,已經從眼科排到大腸直腸外科。當我知道台灣人口過去一年整整少了三十萬,流出率是全亞洲之冠,綠色鐮刀還在牢騷,韭菜怎麼長這麼慢。
    巫術在歷史上曾被視為一條新奇的小徑,那是消亡很久的迷信,如今卻在這座島嶼復萌了,也不再只是民間傳說的領域,在政客的嘴裡,我們很容易採集到劇毒的菌菇(比如無菇)與礦物(比如受害鍺)。
    今天問鬼神的占卜者已經斜槓,他們化身無恥政客、公衛專家、名嘴和金融家,在枯竭的大地上祈日,在豐腴的稻穗前排放金屬廢水。
    一個政府到達絕對的權力,它就和現實没有了聯繫,這是人民所能擁有最糟的待遇。一個獨裁者,被利益之人所包圍,所有人的最終目標就是堅定吸食利益、把人民與現實抽乾。
    美國南方朋友曾經講過一件事,有果農倒掉大量壞掉的蘋果之後引來黑熊,吃了爛蘋果的黑熊行動遲緩、行為異常,還偶爾坐在馬路中間一動不動發呆。
    專家懷疑是爛蘋果裡的酒精引起的,後來他們把熊送去醫院抽血化驗,再加上胃酸測試,證實了熊吃爛蘋果是不會醉的,行為舉止古怪完全是因為智商低。
    我就想到了草包堅,他真的很適合去美國,那裡朋友多。英文名字都替你想好了,喜歡巴結對吧,那就叫裴洛堅(Bear-Low-Chien)吧。這個名字還有一個好處,你到了南方遇到佬墨,他們一聽到你叫裴洛(Perro)一定格外開心,因為那是拉丁文小狗的意思。
    小智過來、汪汪!

 

 

作者為文學奬得主
照片來源:作者提供。
●更多文章見作者臉書,經授權刊載。
●專欄文章,不代表i-Media 愛傳媒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