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ogo

陳朝平》國軍打炮,取得精神勝利!

    【愛傳媒陳朝平專欄】共軍軍演威嚇。國軍提升戰備,各部隊持續實施例行訓練,屏東枋山的「天雷操演」8月9日實施重砲射擊,155榴彈砲彈著精準命中5公里外目標區。
    演習前,國軍官兵還特別在發射的彈藥寫上「捍衛主權」、「守護家園」等精神標語,提振士氣。給這則新聞下個標題,《國軍打炮,取得阿Q式精神勝利!》
    寫上「捍衛主權」、「守護家園」精神標語的砲彈若是命中目標,砲彈爆炸,「捍衛主權」、「守護家園」不也跟著煙消雲散了!寫上「捍衛主權」、「守護家園」精神標語的砲彈若沒有命中目標,落入海中,「捍衛主權」、「守護家園」的願望,豈不石沉大海了?
    阿Q式的精神勝利,若真能贏來勝利,咱中國早在20世紀初就戰勝八國聯軍了!阿Q若能讓台灣贏得兩岸競爭,那麼,蔡英文的文青喊話,吳釗燮的色厲內荏,早就把中共當局嚇得屁滾尿流了!哪敢到咱家門口耀武揚威?

 

 

作者為資深媒體人
照片來源:國防部官網截圖。
●更多文章見作者臉書,經授權刊載。
●專欄文章,不代表i-Media 愛傳媒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