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ogo

賴琬琳》府中廣場成為行人徒步友善空間

【愛傳媒網路溫度計文章】「府中雙城」是新北市政府10年願景計畫,也是5條美學廊帶之一,做為計畫核心區域的府中,由捷運站與鄰近商圈共同組成,分別拉起兩條城市軸線,一條是林家花園和枋橋古城歷史區組成的古城線,另一條是四鐵共構新板特區的新城線,不論從新舊城區哪個方向走到另一頭,都能在府中商圈感受到新舊共融的城市活力。

 

府中廣場

剛過去的七夕情人節,正是選在府中廣場展開戀戀雙城活動,結合文創市集和濃濃日本祭典風活動,為城市注入了藝文和浪漫氣息。

目前新北市正在進行府中雙軸3廣場計畫,將縣民大道、重慶路、北門街口改造成全步行空間,預計今年底完工。除了七夕活動,未來8月有接連2天的新北街頭文化節、10月萬聖節「府中搞什麼鬼」、12月新北歡樂耶誕城等,將會充分利用「府中廣場」的友善空間。

 

林本源園邸

林本源園邸位於新北市板橋區,為板橋林本源家族興建的房舍,仿蘇州留園設計,是目前臺灣僅存最完整的園林建築。

同樣在七夕當天舉辦盛大的「爵士樂古典夜宴」,目前正在進行二期修復工程,8月將首度開箱修復現場,從工程人員、建築師、修復匠師的視角來看文化資產保存。

 

●專欄文章,不代表i-Media 愛傳媒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