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ogo

羅文嘉》阿爾卑斯山旅途中的失落與得到

    【愛傳媒羅文嘉專欄】資料上說這是一間農場自營的餐廳,所有食材包含肉品蔬菜都是自產。但要開13公里的彎曲山路。
    既然有谷歌導航,何必退縮。只是沒想到沿途上坡的山路狹窄之外,還有三四個超級髮夾彎,必須後退前進、後退前進才能繼續上路。
    這時駕駛座旁的劉小姐,總是神情緊張、雙手摀住嘴巴,等轉彎完成,才深深吸口氣。至於羅小弟依舊不改本色、嘮嘮叨叨、話很多。
    雖然路途偏遠,但見風景越來越美,傍晚天光,映照一層一層阿爾卑斯山峰,羅小姐說:爸爸,我們可以停下來拍照嗎?
    有何不可?劉小姐則頻頻強調安全重要。
    終於到達終點,「哇!好漂亮。」眾人驚呼。眼前石頭屋前,綠色草坡一路延伸到谷地。在這裡看山峰,感覺更親近、更溫柔。但是,對不起,今天餐廳沒營業。
    難得,眾人並未責怪,反而安慰說:至少我們看到美麗風景啊!
    旅行,讓我們學到,沒有事是十全十美。上天關了一扇窗,同時也會打開另扇窗。沒有得到A,也會看到B。千萬不要陷溺在失落與不完美間,那會遮蔽你尋找美麗的眼睛。
    怨恨是一袋死老鼠,如果一直帶著他,臭味將始終伴隨。趁著天還沒黑,我們趕緊下山,搜尋另外餐廳。最後,在住處隔壁小鎮,找到一家強調在地特色餐廳。離開時,看到牆壁上的老照片,我問這家餐廳開多少年了?
    櫃檯帥哥說:我的曾祖父的曾祖父,在18xx年開了這間餐廳,我是第六代。
    哇!200年。意外進入一家老餐廳。如果沒有前一個失落,怎麼會有這一個發現呢?

 


作者為民進黨前秘書長
照片來源:作者臉書截圖。
●更多文章見作者臉書,經授權刊載。
●專欄文章,不代表i-Media 愛傳媒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