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ogo

藺奕》來金門才意識到的事情

    【愛傳媒藺奕專欄】持縣民卡前往烈嶼船票一人只要新台幣兩塊。機遊環島,沿途多輛國造裝甲車行進操演,女兵比例高於預期,中等美女以上的平均顏值。
    於是來到湖井頭,廈門不到一千米外,我突然意識到自己站在台灣的蛇島、或是北頓的突出部。心裏便兵推,一旦硬幹,俄烏互轟或NBA的跑轟戰術一定只是挨打。
    望著對岸整排綿延數十公里的高樓玻璃帷幕大廈,想起電影《打噴嚏》的音波俠,我突然心生一智。
    只要把馬山播音站搬過來,再邀請嗓眼發癢的高嘉瑜委員重磅出擊,和黃明志一起高歌《玻璃心》,嘉瑜的音準,具有中部德基水庫高低落差獨特性,產生巨大擾流風壓,勢能全方位震碎對岸商業大樓於無形。
    就像俄烏戰爭,俄軍連青銅加農砲都端出來了,人家有加農砲,我們有嘉瑜砲!當我得意洋洋告訴大金的朋友,人家眉頭一皺:「啊那回南咧?金門不就完了!」
    對吼!如果吹南風,不就全吹回大金了。
    身為港湖之友,必須正向思考,在不宜經營離岸風場的金門,音波彈或可推展潮汐發電,日後若來金門替非藍陣營助選,還可能蓄積更多「藍眼淚」這樣子。
    清遠湖畔立有「國境之西」,一旁黃牛被風吹得睁不開眼睛,吃完草站在風裡,喉頭一仰,嘴裡的草被大風一拳直接搥進胃裡。
    貓公濱線暗流甚湧。如果把雲門丟下去洗澡,剛把香皂泡泡搓出來,狗都已經被沖到大膽島了。
    在八達樓子,一位大爺騎電動代步車速度飛快,一度想超過我的歐兜邁,我發現後面掛了一個氧氣瓶。現在回想起來,大爺那瓶裡裝的可能不是氧氣 、而是氫氣或氮氣,這麼帶勁。
    國造裝甲車看起來座椅舒適,彷彿在駕駛一個客廳。但要命的是裝甲車在前、電動代步車押後,我夾在中間,搞得有點不知所措。
    裝甲油門催促履帶,代步車老人有點趴袋,裝甲履帶聲Fast & Furious,代步車聲Slow & Serious,一瞬間,我彷彿置身金曲獎頒獎會場、或是北流露天音樂會幫忙暖場。

 


作者為文學奬得主
照片來源:作者提供。
●更多文章見作者臉書,經授權刊載。
●專欄文章,不代表i-Media 愛傳媒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