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ogo

樊祥麟》明水然鐵板燒無菜單慶生餐

    【愛傳媒樊祥麟專欄】承內弟夫婦之邀,到明水然鐵板燒慶城店提前過個生日。
    店家屬某餐飲集團旗下的連鎖店,以無菜單料理為招牌,不過,仍有三種價位可參考,分為1390、1890、3000,由於初次上門,點了1390、1890,差別在鮑魚、干貝等。
    鐵板燒料理優劣取決於師傅功夫、食材鮮度及服務水準,店家的師傅功夫不錯,海鮮、羊雞、蔬菜等,料理到位,尤其,以鐵板悶蒸龍蝦,仍保蝦肉鮮嫩、蝦膏軟滑,讚。
    一般煎雞腿大都是內外略煎,再煎皮脆即可,雞肉切丁,店家則是將雞腿兩面都煎脆,再將雞腿切成條狀,好吃。
    以甜點來說,師傅將芋泥從球煎成餅,外脆內軟,一絕,食材方面,店家認真挑選,像龍蝦就用活的,確保鮮度,要挑剔的是,鮑魚缺貨,改用小卷代打,差了一大截啊!
    至於服務,店家上餐、收拾都快,絕不讓空盤留在桌面,祝賀客人生日,除了蛋糕之外,還奉上手寫賀卡,用心。
    飽餐一頓,覺得1390的CP值最划算,頂多加價改換食材,店家菜單若能定期調整,前菜、沙拉充實些,那就更棒!

 

 

作者為前中央社社長、前央廣總台長
照片來源:作者提供。
●更多文章見作者臉書,經授權刊載。
●專欄文章,不代表i-Media 愛傳媒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