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ogo

滾動力頻道》偏鄉教師的真心話大冒險

    【愛傳媒滾動力頻道專欄】畢業於法律系的巫家蕙求學階段在旁人眼光裡一直走的穩健順遂,面對升學主義設下的障礙賽,她就像掌握規則的孩子,應對進退,游刃有餘。
    在一場演講上她遇見TFT的創辦人劉安婷,開始思考實踐人生價值的多種可能,而這些價值又能為他人帶來什麼樣的改變,於是她在畢業後在一路看似理所當然的求學、就業選項中,加入了第一場叛逃,成為走進偏鄉陪孩子成長啟蒙的的英文老師。
    直面教育現場,迎來的挑戰不斷跨出過往所學範疇,除了設計適合不同年齡層的教材、英語行政業務和補救教學,各種英語競賽和節慶活動更是接踵而至,在陪伴的日子裡,巫家蕙與孩子攜手並肩突破各種學習難題,讓孩子愛上英文,也推己及人關懷所在的社區。
    兩年時光,也讓她看見偏鄉孩子的真實需求,更對在地老師一人多工的情況感同身受,結束教師歷程後,巫家蕙與兩位夥伴共同創立了「ThereforEd 因為所以教育協會」,串連學校與社區的力量,設計更符合在地性的教材,引導孩子關心所在環境,並將英文情境立體化應用於自己所熟悉的鄉里。
    巫家蕙逐步實現內心的教育藍圖,讓教育的想像變得彈性,也陪伴偏鄉師生在教學的路途中因為支持找到更多被看見的機會。

 


作者為影片創作頻道
照片來源:滾動力頻道截圖。
●更多文章見作者臉書,經授權刊載。
●專欄文章,不代表i-Media 愛傳媒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