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ogo

黃珊珊》面對Omicron 北市嚴陣以待

    【愛傳媒黃珊珊專欄】中央宣布的春節專案,從12月14日起針對回國的民眾,可以選擇10+4+7方案,也就是防疫旅館十天、回家居家檢疫4天、自主健康管理7天。另外打滿兩劑疫苗可以選擇7+7+7方案,防疫旅館七天、回家居家檢7天、自主健康管理7天。
    現在國際上最新的變種病毒Omicron延燒,傳染力更強,有效穿透疫苗,令人不寒而慄,莫德納公司執行長也說疫苗無法對抗,導致該公司股票大跌,現在我們真的都不敢大意,12月14日以後,如果國人大量回國,從14天改為10+4及7+7,都是因為防疫旅館不足,但是這波如果有破口,肯定是比上一波更加嚴重!
    所謂10+4與7+7,就是旅客先住在防疫旅館,第十天與第七天採檢陰性後可以回家居家檢疫(如果家人都已經打完兩劑疫苗),重點是從防疫旅館回家要坐防疫計程車,在家裡的第十四天,我們還要用防疫計程車接他出來送到醫院採檢再送回家,多了三次的運送風險,可能是最大的破口!
    台北市有一萬兩千多間的房間,平均每天有一千人以上需要採檢才能解除列管,所以我們必須準備八百輛以上的防疫計程車,過年期間,量能吃緊,之前也要求中央協助,住台北防疫旅館返回外縣市的民眾應該由交通部協助,以免影響台北市防疫計程車的量能。
    Omicron 來勢洶洶,春節將至,現在又是聖誕與跨年的旺季,我們嚴陣以待!

 


作者為台北市副市長
照片來源:作者臉書截圖。
●更多文章見作者臉書,經授權刊載。
●專欄文章,不代表i-Media 愛傳媒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