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ogo

黃珊珊》OPENHOUSE TAIPEI開箱北市秘境!

    【愛傳媒黃珊珊專欄】配合市府OPENHOUSE TAIPEI的活動,今年市府特別「開箱」了一些台北市內不開放,或是尚未開放的地點,讓幸運的民眾們能夠一窺秘境。這次我再度當了一回台北表演藝術中心還有草山水道的導覽,真的是很難得的體驗!
    大家對於劍潭捷運站旁邊的那顆「大球」建築物有印象嗎?這就是本次OPENHOUSE TAIPEI神秘景點之一:「台北表演藝術中心」。
    那顆灰色大球,其實就是「台北表演藝術中心」劇場的觀眾席!將來大家都可以有機會坐在裡面看戲。在這之前我們先開放讓OPENHOUSE TAIPEI的參加者搶先來參觀。
    「台北表演藝術中心」,又稱北藝,從我上任後就花了非常多的心思聆聽工程進度的報告,終於要在明年三月試營運,十月開始正式啟用。
    我也和大家說我會在未來將北藝打造成台北的百老匯,之後所有的劇場表演,都可以在這裡被實現!這次的參觀,只是市府的一小步,因為北藝很快的就會和大家見面了。
    而另外一個OPENTAIPEI神秘景點,是全國唯一的帶狀式古蹟,位在陽明山上的「草山水道」。平常為了避免造成水源地的污染,草山水道都是有限制的對外開放。
    但今年的OPENTAIPEI,在經過專家討論確定不影響水源安全的前提下,特別加場開放了一小部分的陽三水源與草山水道,讓這個臺北市內的秘境景點,能夠讓OPEN TAIPEI的參加者盡情探索!
    OPENHOUSE TAIPEI這幾年反應都很不錯,報名也都場場爆滿,大家也都看到了更不一樣面貌的台北,神秘而不為人知秘境的台北,職人一手打造下藝術場域的台北,新型劇場引領潮流的台北。

 


作者為台北市副市長
照片來源:作者臉書截圖。
●更多文章見作者臉書,經授權刊載。
●專欄文章,不代表i-Media 愛傳媒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