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ogo

葉毓蘭》法務部矯正人員的心聲,我聽到了!

    【愛傳媒葉毓蘭專欄】上週,在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的安排下,我到臺東戒治所、綠島監獄及岩灣技能訓練所考察,深深體會到矯正人員執行戒管勤務的高壓及輪班勤務的辛勞,他們也是屬於被忽略的一群高危勞人員,但是政府對他們的照顧極其有限。
    許多矯正同仁便向我陳情,希望目前照顧警消等同仁比照國軍的「警察消防海巡空勤醫療照護方案」,也可以將納入矯正人員。
    蔡總統在107年6月15日警察節宣示,加強警察的健康照顧。108年5月,「警察消防海巡空勤醫療照護實施方案」正式上路,而在我的爭取下,今年11月也納入移民人員。
    但仍有一群執法人員被忽略了,就是守護全國監所的法務部矯正人員,也是大法官785號解釋認證的高危勞族群,他們109年每人每月平均值勤、加班、備勤時數加總高達267.2小時,今天我在立法院院會臨時提案,希望可以促成矯正人員健康照顧比照國軍。

 


作者為立委、前警大教授
照片來源:作者臉書截圖。
●更多文章見作者臉書,經授權刊載。
●專欄文章,不代表i-Media 愛傳媒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