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ogo

滾動力頻道》以茶佐詩嚮往自由平等的企業家

    【愛傳媒滾動力頻道專欄】一手起筅點茶,一手執筆以詩,茶筅擺動的泡沫,浮現和平的願望,即使夢想掛在遙遠的天邊,仍邁步跨向難以實現的未來,但願我們都能在溫暖的朝陽下,笑著,且自由著。
    他是TSUJIRI 辻利茶舗的董事長,也是屢屢獲獎的日本短歌詩人,從大學時期就在台灣念書,對台灣有相當濃厚的情感,他認為台灣的包容度相當高,很容易誕生新的生活型態,因此在2010年將TSUJIRI辻利茶舗帶入台灣,但其實這不是辻利茶舗第一次到台灣,早在日治時期就有辻利茶舗的店面(現為星巴克重慶店),因此小佐野曾笑著說「說是來到台灣,也可以說是回來台灣」。
    1997年開始接觸短歌的他,本身為公開出櫃的同性戀者,作品常以當代日本與性別議題屢屢獲獎,更發行小說「車軸」,曾在2019年受台北詩歌節邀請成為台北的駐市詩人。
    從他的抹茶、文學中表露出的是對平等社會的嚮往,他曾經發表過以下這段話:
    「抹茶」是象徵平等與和解的飲品,「抹茶」是連結人與人之間牽絆的飲品,「抹茶」是「愛」的飲品。
    日本傳統茶道禮儀中,在一杯奉於簡潔茶室內的抹茶前,無論貧富、權勢、健殘、同性、異性、中性、無性、台灣人、日本人、藍色、綠色,人人皆為平等。

 


作者為影片創作頻道
照片來源:滾動力頻道截圖。
●更多文章見作者臉書,經授權刊載。
●專欄文章,不代表i-Media 愛傳媒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