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ogo

左化鵬》寵物帶來的欣慰與滿足

    【愛傳媒左化鵬專欄】看到Rain cats and dogs這句形容下滂沱大雨的英文慣用語,不禁啞然失笑。它讓我想起一位住陽明山的好友。
    這位好友,三個兒子,一個住紐約,兩個住加州,或讀書或就業,留下他們夫妻兩人住陽明山,空守一棟偌大的別墅,為了排遣寂寞,他們養了四個毛小孩,一個是俄羅斯藍貓,一個是松鼠博美犬,還有兩個一黃一白是法國鬥牛犬。
    這些毛小孩,代替了他們不在身邊的兒子,承歡膝下。各個都出身名門,均有純正的血統證明。俄羅斯藍貓,出生戰鬥民族,身材細長高挑,毛色淺藍,眼睛碧綠,敏捷如豹,性情卻十分溫順,喜歡跟前跟後膩著女主人,常偷溜進房間陪女主人睡覺;松鼠博美犬善體人意,男主人一進門,他就叼著拖鞋相迎,還會舔人腳趾頭,幫忙除臭;小黃小白兩隻法國鬥牛犬,圓頭短吻,有一雙蝙蝠耳,模樣憨頭憨腦,白天沉默不語,一到晚上睡覺就打呼嚕,他們睡的香甜,男主人卻一夜不得安眠。
    自從毛小孩來到他們的家中,夫妻兩人就忙得不可開交,又要幫毛小孩洗澡,又要幫他們除虱,夏天幫他們搖扇,冬天幫他們穿毛衣,像服侍小baby般,呵護的無微不至,每星期還要固定到Costco買牛肉和鮮乳。
    日復一日,多少個晨昏,無論晴雨,在仰德大道上,在淡水河畔,都可看到男主人遛狗的快樂身影,他常大聲喝斥,防止好鬥成性的法鬥,向別人家的愛犬挑釁,他還像奴僕般,拿著塑膠袋和鑷夾,跟在小黃小白的後頭,弓身哈腰,一路幫他們清除遺便。
    老人家閒來無事,就是愛折騰,雖然辛苦無人知,卻換來無比的欣慰和滿足。

 


作者為資深媒體人
照片來源:作者提供。
●更多文章見作者臉書,經授權刊載。
●專欄文章,不代表i-Media 愛傳媒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