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ogo

黃珊珊》行動篩檢巴士 篩檢超過8千人!

    【愛傳媒黃珊珊專欄】在疫情期間,我們每天都透過大量的篩檢,來找出潛藏的可能確診者,除了針對熱區而設立的篩檢站以及各大醫院的篩檢站外,為了提高機動性,和病毒賽跑,6月底開始,大家或許能在路上看見這台沒有乘客的巴士,他就是台北獨家的行動篩檢巴士。
    行動篩檢巴士主要負責兩類任務:
常態服務
    依據中央規定,6月27日開始,入境旅客於檢疫所、防疫旅館隔離者及居家檢疫者,在14天隔離期滿前必須二採,PCR結果為陰性才能解除隔離。
特殊專案
    松山户政事務所櫃檯員工確診案,立即拉車至區政大樓,三小時內完成約300人採檢。
    這一個月以來行動篩檢巴士共出動了390趟次,篩檢超過8千人,第一輛加強版行動篩檢巴士也開始上路服務,車上就裝有電腦設備,以及負壓篩檢空間,檢疫程序都可一條龍式的在巴士上完成!相當便利。
    今後這些行動篩檢巴士將會更快速、更安全的抵達任務地點,謝謝他們成為台北市的行動守衛者!

 


作者為台北市副市長
照片來源:作者臉書截圖。
●更多文章見作者臉書,經授權刊載。
●專欄文章,不代表i-Media 愛傳媒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