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ogo

左化鵬》黎佬的眼淚

    【愛傳媒左化鵬專欄】再過兩天,全省各地7-11的報架上,將再也看不到紙本的「台灣蘋果日報」。一天一蘋果,醫生遠離我,讀者再也吃不到新鮮的蘋果,只好自求多福。
    當年,寶島SARS大疫橫行,「蘋果日報」毅然來台創刊,見證了台灣人民如何抗疫,如何勇敢地度過疫情難關,如何再創寶島蓬勃的生機。十八年後,新冠肺炎再次兇猛來襲,我們卻難躲病魔糾纏,先不支倒地。成於疫情,終於疫情,真是始料所未及。
    我內心的糾結,已全寫在臉上,我不忍見到讀者們失落的表情。蘋果日報,曾是台灣第一份全彩的綜合報紙,也是第一份零售為主的報紙,我們的創刊,也曾帶動台灣媒體的一次大轉型。
    我們的狗仔大隊,也曾使貪官者懼、犯科者畏,樂活者愛。可是這一切,都將煙消雲散,我們將走入歷史,我不得不向讀者深深地說聲抱歉!我讓你們失望了。
    今天的新聞,就是明日的歷史。我在鐵窗內,仰望藍天,再也聽不到政客邪惡的獰笑,見不到他們醜惡的嘴臉。春花秋月何時了,往事知多少!感謝好友漫畫大師吳信和提供畫作。

 


作者為資深媒體人
照片來源:作者臉書截圖。
●更多文章見作者臉書,經授權刊載。
●專欄文章,不代表i-Media 愛傳媒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