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ogo

葉元之》民進黨人士的捨身擋箭

    【愛傳媒葉元之專欄】戰爭片中常有一幕,當箭往主將射來時,一旁的護衛「捨身擋箭」,用肉身保護了主將。而這一幕正在民進黨上演,主將就是謝長廷。
    謝長廷連日來「賣國求榮」的荒謬言論,引發各界撻伐,眼看謝長廷撐不住了,受過謝長廷照顧的民進黨人士,紛紛跳出來發表比謝長廷更無腦的言論,希望箭往自己身上射來,藉此保護謝長廷。
    先是蔡英文,4月27日忽然轟馬英九,說馬7年前封存核四,現在卻支持重啟。結果蔡被馬辦打臉說「中文不好」,「封存」是因當時林義雄絕食,等日後公投結果出來後,隨時可以啟封,並無立場不一。網友也紛紛批蔡,看了蔡的發言,還以為是在野黨在批執政黨,殊不知蔡英文已經執政兩任了。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不遑多讓,說國民黨對謝長廷亂貼政治標籤,對第一線辛苦的外交同仁並不公平。
    但問題是,謝長廷「賣國求榮」的言論,完全失去外交官的風骨,更會讓日本瞧不起台灣,這才會使第一線外交官「不知為何而戰」。
    自願出來被打臉的還包括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鶴明,他說謝長廷連戒嚴時期都敢反核,國民黨把謝打成挺日本核電的形象,很荒謬。
    但是林鶴銘完全搞錯重點,大家批評謝長廷的是他扯台灣後腿,這和謝挺或反核立場有何關係?還有還有,民進黨發言人顏若芳批國民黨,說國民黨如果真的在意日本核災廢水,那為什麼支持重啟核四?
    顏若芳難道不知道,支持核電和反核汙染是可以並存的,重啟核四可以防止空汙、減少碳排放,還可減少依靠國外提供天然氣及媒,請問台灣接受日本的核廢水,可以「得到什麼好處」?
    以上這些平常辯才無礙的民進黨人士,忽然講話都變得毫無邏輯,可見謝長廷實在太難護航了,所以也只能用分擔炮火的方式來保護他,真是辛苦。
    民進黨中最大受益者就是蘇貞昌,他的無能造成台鐵發生重大意外,現在已經沒人在追究了!

 


作者為新北市板橋區市議員
照片來源:作者臉書。
●更多文章見作者臉書,經授權刊載。
●專欄文章,不代表i-Media 愛傳媒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