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ogo

獠次郎》三義美食 彈牙客家粄條!

    【愛傳媒獠次郎專欄】說實在的,苗栗對我來說,算是一個比較陌生的區域,所以當阿徹師說要載我去三義吃美食,我怎麼可能不去,自然是一口答應,而且說走就走,尤其苗栗也是客家大縣,有我喜歡吃的粄條,只不過,同樣是粄條,聽說南北還是有些微的不同,所以這次就先來品嚐看看北部客的粄條跟南部客有何不同?
    這家「賴新魁麵館」是阿徹師所推薦的,據說這家最早名為「新新飲食店」,後來因招牌被風吹走,久未重新裝上,於是上門的客人便以門牌上的戶名「賴新魁」來稱呼,久而久之,就成了現今的店名。
    其實單單就粄條來比較,閩南的粄條,也就是粿仔條,主要是用肉燥提味,不像客家是以油蔥酥來提味,搭配滑順彈牙的粄條,加上豆芽與韭菜,就是一碗標準的客家粄條,南北差異並不大。
    而其中比較不同的是這裡的招牌「大骨肉」,幾乎桌桌必點,取自豬臉頰內的骨肉,經大鍋慢火熬煮,吃來充滿咬勁與膠質,非常美味。

 


作者本名劉自仁,台灣大百科徵稿比賽兩屆冠軍
照片來源:作者提供。
●更多文章見臉書「食為天—萬惡美食團」粉絲頁,經授權刊載。
●專欄文章,不代表i-Media 愛傳媒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