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ogo

白色恐怖影片《黑風箏》圈內首映在台藝

【愛傳媒特約記者陳冠宇報導】公共電視委託製作的白色恐怖影片《黑風箏》,11月26日在台灣藝術大學進行圈內首映。

執導《黑風箏》的新生代導演李怡慧,26日受邀到台灣藝術大學廣播電視學系進行演講,分享她從台大土木系轉系到台大歷史系,最後決定從事影像工作,其間拍攝過多部得獎或入圍作品,從美國哥倫比亞大學電影系進修回台後,又繼續投入影像創作,今年也入選了金馬學院。

李怡慧說,她在台大土木系的時候曾經獲選為國際科展的參展者,但是始終覺得理工不是她真正興趣所在,轉系到歷史系之後,因緣際會幫系學會拍攝,才發現自己喜愛影像工作。李導演從事影像工作雖然時間不太長,但是一路走來的個人代表作品已有不少,包括了《淵淵》、《Away from Heaven》、以及《初潮》等,最新的作品則是接受委託拍攝的《黑風箏》,都在演說時安排播放分享。李導演說,今天分享的《黑風箏》作品,算是在校園的圈內首映。

這場演講是由台灣藝術大學廣播電視學系教師成長社群主辦,主持人為賴祥蔚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