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ogo

台灣悲歌——母親凌晨路口賣玉蘭花、兒子趴睡一旁機車

【愛傳媒採訪中心報導】經常來往新北市新莊區思源路的民眾應該都知道,在思源路、復興路口有一位賣玉蘭花的婦人,已經在這裡賣了十多年的玉蘭花,早先常常一早揹著小孩就出來賣玉蘭花,讓人看了心疼,如今更有民眾發現,當年小孩長大許多,但不知道是不是有什麼困難,當媽媽一大清早冒著生命危險在危險路口賣玉蘭花時,即使到了上課時間,小孩還是趴在路旁騎樓的機車上睡覺,並且用雨衣遮住頭,看起來不舒服又危險,令人非常心疼。

民眾程小姐看到之後, 在「愛新莊我是新莊人」臉書社團貼出照片發文關切:「孩子啊,這幾個月以來不知道已經是第幾次看到你一早就睡在機車上了。以為開學之後比較少看到你應該沒事了,希望孩子你能回家睡在溫暖的窩裡,早上開開心心的上學去!」

這篇臉書社團發文,不到一小時就引起了數百位新莊居民的共鳴與關心。

林先生熱心指出:「孩子從小就跟著媽媽在這路口賣玉蘭花,有時候也會險象環生。」根據了解,每天一大早「小孩的媽媽在路口賣玉蘭花,孩子等到想睡所以在機車上趴著睡。」

Tina也表示:「是不是跟著媽媽在賣玉蘭花的那位?常常會在思源路口看到他跟他媽媽...」,她還提到「記得開車等紅綠燈時,感覺孩子好像有點問題,但因為那時是暑假期間,我只能當作孩子是被父母帶著工作而已。之前有通知過交警他們在那工作有點危險,交警只有說他們會勸導,沒想到孩子每晚都睡在那....」。

Huang補充說:「記得他還有一個哥哥還是弟弟」。姚小姐也說:「好心疼⋯⋯希望這次因版主發文能幫助到他!謝謝版主!」

社團民眾已經主動聯絡了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希望能夠提供協助。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在第一時間也表示會派人前往關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