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ogo

開學沒冷氣 板橋多名國中生疑中暑

【特約記者陳冠宇報導】星期一是中小學開學的第一天,板橋地區傳出有多名國中生疑似中暑,讓學校的健康中心忙得不可開交。

今年夏天特別炎熱,許多學生在家裡都是整天吹冷氣,加上暑假期間經常晚睡晚起,開學第一天一大早到學校,不少人都不適應,中、低年級的教室如果沒有冷氣,更是紛紛抱怨快熱死了,從朝會開始就陸續有人感到頭暈,被扶回教室,或是直接到健康中心報到。

先前新北市長侯友宜呼籲行政院動用前瞻預算加速幫全台灣中小學安裝冷氣,行政院長蘇貞昌也立刻表示同意,到底何時可以真正落實,有待觀察。可以確定的是,起碼今年新北市很多中小學還是來不及裝設冷氣,學生只能苦撐待變。

一直關心教育議題的新北市議員葉元之表示,現在夏天非常炎熱,冷氣已經成為基本配備,學校全面裝冷氣應該是教育局優先推動的事項,否則不僅影響學生學習效果,更會損害學生健康。葉議員說,自己這兩年積極將議員建議款拿來協助裝設學校冷氣,也希望市府能更積極負起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