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ogo

蘇起分享好電影 《不丹》幕後夫妻情深

【特約記者吳思賢報導】正在熱映的《不丹是教室》電影,是由「台灣女婿」、不丹導演巴沃邱寧多傑(Pawo Choyning Dorji)編導,他的妻子賴梵耘是本片製片,也是台灣名劇作家賴聲川的女兒。

曾任國安會秘書長的台北論壇基金會董事長蘇起,因為聽他太太、知名媒體人陳月卿大力推薦《不丹是教室》,心想獨樂樂不如眾樂樂,因此13日晚上由台北論壇基金會在光點安排了一場特映會,邀請許多學者專家一起欣賞,現場還致贈蘇董事長的著作:《台灣的三角習題:從美中台到紅藍綠,台灣前途的再思考》,這本書是蘇起對台灣內部與外部情勢的觀察與解析,書中提出「大三角」(美中台)與「小三角」(紅藍綠)的分析架構,台灣內外的政策環境,深入淺出分析台灣的命運與前途。

《不丹是教室》是巴沃的第一部電影,劇情描述不丹一位年輕老師對教學毫無興趣,只想去澳洲當流浪歌手。政府派他到「世界最偏僻學校」任教。當地沒有路、沒有電、教室裡連黑板都沒有,只有小村全村人滿滿的期待。

不丹,以「全世界幸福指數最高的國家」而聞名,但是對絕大多數台灣人來說,其實非常陌生。這次透過這部原汁原味的不丹電影,讓觀眾可以身歷其境,更可以重新思考人與人之間的真實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