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ogo

陳朝平/假如大陸願意提供疫苗給台灣!

    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千里迢迢來台灣,正式告知台灣這個「真有進展的真朋友」,很抱歉!如果能夠滿足美國國內需求,疫苗才會公平方式提供給台灣。
對唯利是圖、反對全民健保的律師阿札爾而言,所謂公平方式,就是競標、就是出價高者得疫苗!美國還真夠朋友!
    美、英、歐盟、印度、中國共有6支疫苗進入第三期的人體實驗階段,台灣卻還漫步在動物實驗階段。國內公衛專家憂心,若無法盡早取得疫苗,等到秋冬第二波疫情爆發時,我國將無力應付。
    公衛專家更憂心是,如果先進國家民眾都已接種疫苗時,各國可能會要求外籍旅客都須持疫苗接種證明才能入境,到時,台灣人可能連出國都有問題。
    好奇的問一問:
    今年秋冬,如果,中國疫苗順利問世,北京願提供2300萬支疫苗供台灣人民施打,蔡政府接不接受?(目前我們只知道陳時中說他不敢接種中國疫苗)認為蔡政府會接受的請舉手。
    如果,蔡政府不接受北京提供的疫苗,台灣民眾可否自行前往陸方指定地點接種?會不會觸犯兩岸人民關係條例?或者,觸犯了去年甫通過的反滲透法?
    旅居或滯留大陸地區的台灣民眾,在大陸地區施打大陸研發的疫苗,入境台灣是否會遭到懲處?
    蔡政府不接受大陸疫苗、反對台灣人民接種大陸疫苗的理由是: 
    一、大陸疫苗不安全,且可能夾帶改變台人民主思想的病毒;
    二、自行前往大陸指定地點接種大陸疫苗,是中共統戰技倆,我們堅決反對;
    三、我們將出高價向美國購買安全、自由、民主的疫苗。

 


作者為資深媒體人
●更多文章見作者臉書,經授權刊載。
●專欄文章,不代表i-Media 愛傳媒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