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ogo

美國疫情竉罩 外帶美食取代房產廣告

圖/美國華人報紙廣告滿版的外帶美食廣告,有各種您想吃的中式菜肴。(記者孟蘇菲攝)

    【記者孟蘇菲/洛杉磯報導】由於美國仍在疫情籠罩下,人們的生活型態也跟著大大改變,不僅居家辦公成為主流,人們也因為社交距離,也不再握手寒暄,就連上餐廳吃飯,也變成不可能,而餐飲業者則無不絞盡腦汁,在面對病毒環伺的情況下,也得為生計殺出一條「活」路。

     因此,以往華文報紙的房產廣告版已經被外帶美食所取代,各家亞洲餐館無不祭出能挑動顧客味蕾或家鄉口味的菜色,就連懷念的永和豆漿的油條都在向您招手。食物拿取的方式為可以到店自取或式送貨到府,目前加州尚未開放室內用餐,只能夠在室外用餐,因此餐廳若無室外座位者,多採外賣形式。

     雖然在疫情發生前,也有顧客喜歡點外賣,因為不坐在店內用餐,就可以免除小費。現在是全面性的外賣,王姓留學生表示,確實可以省下許多小費的支出。

    至於送貨到府,則是視距離遠近而增加費用,像是有的業者採超過一定金額的消費額度後,2哩之內免費,2哩之外,每增加一哩則增加美金一元。但大部分業者多以自取為主。

     對於以往喜歡到餐廳用餐的顧客而言,餐畢即可揮一揮衣袖離開,不留一點垃圾在家裡,但是如今在疫情衝擊下,李太太表示,不能外出用餐,只好自己煮或是點外賣,家裡垃圾也隨之變多,影響所及,則是當地政府已經增加每個月收垃圾的費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