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ogo

黃珊珊/心中山問題放在珊珊心中!

    台北市的新地標「心中山」,相信很多人都去過,假日更是許多台北人休閒遊憩逛街景點,因此台北市複製「心中山」成功模式,啟動「心中山線形公園改造計畫」,這是串連台北車站、中山、雙連直至圓山、士林的帶狀公園計畫,目標是希望能帶動線形公園兩旁的小巷進行城市重塑。
    線型公園計畫在雙連站這段,近來有許多不同意見,有爭取綠地的聲音,有攤商們的聲音,當然也有在地居民的聲音。
    在多場說明會與各方意見溝通後,我們最終「綠地全區保留」,也不另設置遊樂設施,圍籬工程也將改成透過增加植被、生物多樣性,提供民眾更優質的休息空間,綠帶預計明年4月完成。
    關於民生西路45巷攤販問題,我們的立場是「在消防安全無虞下現地納管」,所以並不是所謂的消滅攤販。因此基於:
    一、消防公安問題,需要維持3.5公尺的救災通道
    二、防止工安意外,施工期間西側需要暫時清空。
    珊珊7月17日到現場一攤一攤與攤商們說明,在施工期間為顧及他們的生活,我們提供台北市公有零售市場及臨時攤販集中場約110攤,讓他們可以先選擇在這些攤位繼續做生意。
    至於將來45巷的營業範圍,我們也安排東西兩側攤商代表們下午碰面,在留設3.5公尺消防通道的前提下,去協調之後的設攤範圍。
    17日也拜訪了當地里長,了解在地居民與攤販不同的聲音,我們會持續溝通,提供多種面向協助,透過資源整合,達成民眾、環境、攤販的三贏局面,大家都辛苦了!

 


作者為台北市副市長
●更多文章見作者臉書,經授權刊載。
●專欄文章,不代表i-Media 愛傳媒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