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ogo

台藝大黃美賢教授回家鄉辦繪畫展

【特約記者林可妮報導】知名畫家、台藝大教授黃美賢 7/8-19回到家鄉嘉義舉辦「碩纍馥郁-黃美賢花果繪畫個展」,個展地點為嘉義市政府文化局三樓展室。

黃美賢為台灣藝術大學創意產業設計研究所博士班副教授,曾任嘉義市政府文化局局長、故宮博物院教育推廣處副處長、台北市立美術館編審、水上國小教師等職。離開故鄉嘉義以後,一直在台北服務。兩年前借調回家鄉服務,擔任嘉義市文化局長,目前已歸建。黃美賢繪畫作品曾榮獲中央機關公務人員美展西畫類第一名等許多獎項,這次回到曾擔任局長的嘉義市文化局舉辦個展,可見任內人緣極好,也有雙重回故鄉的意味。

黃美賢是基督徒,透過畫筆呈現出對於故鄉的情感,以及對於大自然及造物主的頌讚。

這次「碩纍馥郁-黃美賢花果繪畫個展」展出51幅作品,包括油畫45件、數位繪畫6件。展品主要以寫實的風格,以油畫的媒材,表現田園間花卉與水果生長的樣態,充滿美感與生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