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ogo

陳朝平/五十步笑百步,還是百步笑五十步?

    馬英九批評國安五法與港版國安法是不遑多讓,蔡英文回擊:「台灣是民主國家,我們制定法律、強化法律來防止中國勢力滲透到我們的社會,或侵入到我們社會來破壞我們的民主,這是國安五法的主要目的」,很多民主國家都有做這樣的事情,「必須對妨礙國安的事情能夠有效遏止,能夠來保護我們的民主」。
    蔡英文這話,邏輯很奇怪。民主國家可以制定國安法,防止中國勢力滲透到我們的社會,非民主國家就無權制定國安法防止他國勢力滲透到他們的社會?美國、英國的勢力活該滲透到香港,就不容許中國阻止美英勢力滲透到香港?
    西方民主國家勢力可以滲透到阿拉伯半島,掀起了阿拉伯最寒冷的冬天,造成數百萬人流離失所,阿拉伯國家就無權制定國安法阻卻西方國家勢力滲透?
    誰說民主國家就有權制定國安法、強化國安法,來保護民主?誰說「民主集中制」的國家就不能制定國安法,防止民主國家滲透?破壞他們選擇的生活方式?
    回首看看台灣,別忘了台灣的國安五法和反滲透法,可以隨意入人於罪,不經取證,便可清晨到府查水表;別忘了轉型正義委員會和不當黨產委員會,可以恣意判定哪些機構是國民黨的附隨組織;也別忘了民進黨的黨徒,可以隨便給反對人士戴上一頂紅帽子。
    民主、民主,多少罪惡假汝之名?口口聲聲要保護台灣民主的蔡英文,正在用扼殺台灣民主的方式來保護台灣的民主!這樣的民主保護法,豈不是最大的笑話?蔡英文批評港區國安法,究竟是五十笑百步,還是百步笑五十步?
    台灣政客面臨香港的變局,愛說些五十步笑百步的笑話,關鍵在於台灣的朝野政客,深受美國思維的影響,崇洋媚外,失去了獨立思考判斷的能力!
    這會兒,川普姪女出書爆料,川普找槍手代考進名校,又大爆川普是個自戀狂,是世界最危險的人物,咱們的政客天天跟在美國老大哥的屁股後頭嚷嚷,不知道,您會不會覺得很害怕?

 


作者為資深媒體人
照片取自蔡英文專頁。
●更多文章見作者臉書,經授權刊載。
●專欄文章,不代表i-Media 愛傳媒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