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ogo

黃子哲/邁邁哽咽變軟男 是討拍要糖吃?!

    陳其邁的心一定很柔軟,7月8日在參加電視專訪時,他再度哽咽的說,高雄市長補選,他會拚命往前跑,「直到倒下為止」。陳其邁一路選一路哭,又要爬、又要倒,從暖男又變軟男,但他討拍的對象,恐怕是蔡英文總統。
    事實上,選戰開打迄今也不過2、3周,但陳其邁已經哽咽過3次了。第一次是在民進黨徵召他的中常會上;第二次是出席最後一次行政院的院會上,昨晚接受媒體專訪的哽咽則是第三次。
    對陳其邁而言,當上高雄市長是一生懸命的事業,沒想到在2018年竟意外慘敗給韓國瑜,心理創傷之嚴重可想而知。但有民進黨的國家隊撐腰,先讓他當上行政院副院長,一年後再伺機罷免掉韓國瑜,隨即幫他安排進入補選加賽。
    所以當陳其邁最近說出「就算用爬的,也要達到目的」、或「拚命往前跑到倒下為止」等感性台詞時,不免令人感到矯情又噁心。
    因為陳其邁本來就是政二代,從年輕就有老爸陳哲男罩,32歲便選上立委。加上陳水扁、蔡英文一路提攜,還當過高雄代理市長、不分區立委、到行政院副院長。
    這一路不僅免爬免倒,而且幾乎是鋪紅毯、貴人開道才讓他官運亨通,煞羨多少沒錢沒背景的凡夫俗子。
    誠如陳其邁受訪時說的,「自己也許只有這一次機會」,因為除了對手國民黨外,黨內還有更多虎視眈眈的競爭者。
    如果輸了,真的就是職涯最後一戰(站)了。所以他必須哭給蔡英文看,吵著要糖吃,趕緊討救兵,讓國家隊全員出動,才能幫他贏回市長寶座。
    事實上,效果相當不錯。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及國發會主委龔明鑫一起和陳其邁開直播,交通部長林佳龍趁高雄大港橋落成時藉機推銷陳其邁,連陳其邁開張學校裝冷氣的支票,都有行政院長蘇貞昌無時差的幫他背書。
    所以,邁邁別哭,輔選國家隊已經給你很多秀秀了,但接下來還有很多很多的政策買票,以及行政不中立的站台或宣傳等的加持。
    能否達陣尚不得而知,但整個黨、以及高官要員一定讓你不孤單,陪你走完這最後一哩路。

 


作者為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
照片取自陳其邁粉絲專頁。
●更多文章見作者臉書,經授權刊載。
●專欄文章,不代表i-Media 愛傳媒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