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ogo

亞洲唯二!台灣骨髓資料庫再獲世界認證

 【特約記者林可妮報導】骨髓可以救人,但是決定能不能救人的關鍵是骨髓資料庫的完整性。目前全亞洲只有兩個骨髓資料庫經過進階認證,一是日本骨髓資料庫,另外一個就是臺灣的慈濟骨髓資料庫。

 

慈濟骨髓資料庫今年再獲「WMDA世界骨髓捐贈者協會(Word Marrow Donor Association,WMDA)」進階認證,因應疫情改採透過視訊的方式,與認證方「世界骨髓捐贈者協會」共同見證這分殊榮。目前全球共有93個骨髓資料庫,其中只有11個通過進階認證。

 

今年WMDA決議,提前將獎項郵寄給各國獲得認證的骨髓資料庫,並要求通過進階認證的骨髓庫在收到郵件後先不要開封,待WMDA通知連線時間透過視訊會議開箱授證。

 

世界骨髓捐贈者協會由主席傑夫席澤(Jeff Szer)率領執行董事莉蒂亞弗肯(Lydia Foeken)與協會經理瑪汀修伊特(Martine Schuit),慈濟骨髓幹細胞中心則是由花蓮慈濟醫院林欣榮院長率隊,包括副院長吳彬安,骨髓幹細胞中心主任楊國梁,免疫基因實驗室副主任王佐輔醫師,骨髓幹細胞中心副主任兼骨髓幹細胞中心醫務主任楊尚憲醫師等一起受獎,共同見證此項殊榮。

 

慈濟骨髓庫是全球唯一以志工體系為主,在第一線提供專業諮詢、陪伴,每個環節都謹慎呵護著,讓救人的任務順利圓滿。

 

WMDA世界骨髓捐贈者協會主席傑夫席澤還特別選用臺灣中正紀念堂為視訊背景,並以中文「恭喜」兩字祝賀慈濟骨髓幹細胞中心再次通過國際進階認證,他來過臺灣,留下深刻的印象,他說那是很美好的經驗。

 

林欣榮指出,「感恩WMDA對搶救生命的嚴謹標準與細緻要求,及對我們的認同,這份認同將會是支持我們精益求精向前邁進的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