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ogo

黃珊珊/最暖心記者會 用新台幣下架庇護商品

    臺北市有全國之冠的43家庇護工場,提供近600個工作機會給無法到一般就業市場的身心障礙朋友。
    但自1月疫情開始,多數市民減少外食或採買商品,加上婚禮延期等因素,庇護工場受到很大影響,在疫情趨緩下,希望大家開始回復正常生活,也來關心照顧這些朋友。
    5月27日的防疫記者會,特別介紹來自庇護工場孩子們所製作的糕點,對於無法抗拒美食的我來說,現場立即幫大家試吃,孩子們製作的糕點真的非常好吃,希望大家一起來衝一波買氣,用新臺幣讓庇護商品下架。
    北市府下個階段的目標就是要讓市民朋友的生活回到正軌!

    關於防疫生活上的措施,有下列重點和大家報告:
一、除了第一線工作人員暫不放寬不戴口罩外,包括場館進出、團體辦活動,只要做到保持社交距離,可以考慮不用戴口罩。
二、捷運、公車目前仍需要戴口罩,若解禁放寬須待中央下令。
三、防疫期間,有很多人不敢去醫院,連預防針都不敢打,可以趁現在疫情舒緩時,該打疫苗及拿慢性病處方箋或複診的朋友就去醫院辦理。
    目前國內已超過兩個潛伏期零確診,市府正討論由公而私再度大規模解封,各機關正在彙整,接下來會訂定清楚的「食衣住行育樂台北市生活準則」,整理完成後會一次公布。
    原則上,只要沒有新確診病例,希望台北市民恢復正常生活工作,但還是要保持社交距離及個人防護。

 


作者為台北市副市長
●更多文章見作者臉書,經授權刊載。
●專欄文章,不代表i-Media 愛傳媒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