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ogo

朱宗慶/「中場休息」後首場演出,看到演出一切順利、觀眾感動的神情,令人感動與振奮!

    「中場休息」後首場演出,看到演出一切順利、觀眾感動的神情,令人感動與振奮!國表藝三館一團5月25日開始,正式重啟,期盼盡快開放全席次售票!
    終於啟動了!5月24日是疫情趨穩後的第一場演出試辦場。晚上,在國家音樂廳,兩廳院與NSO合作舉行《管絃織音》音樂會,敞開了劇場的大門,也讓舞台的布幕再度揭起!
    我相信,許多藝文界及熱愛表演藝術的朋友都與我們一樣,聽到演出能夠再次啟動,心情無比振奮,都是滿心的喜悅與期待;5月24日試辦場一切順利,國表藝三館一團決定,明天場館將正式重新「開門」!
    而我想,試辦場的意義,非僅是「開門」而已,更重要的是藉由試辦,對防疫措施的落實和執行,細細確認。
    為了快速的因應調整與修正,國表藝三館總監今天均到現場,一同確認與觀摩試辦過程;並於演出後,隨即召開三館一團總監會議,共同討論,希望能穩紮穩打,做好、做足明日開館行動的事前準備!
    一切以最審慎的態度,務必確保順利,讓後續所有演出能早日如常上場,也為藝文界早日迎來全席次的開放。
    然而,就在大家為了此場久違的演出,竭盡心力、全力以赴的時刻,仍看到有人提及「試辦」邀請會員索票入場會失去振興的意義,這令我感到十分不解。我想再次強調,寧可相信這不是操作、不是抨擊,但也不禁懷疑,這是真的不理解試辦埸演出的意義與不易嗎?
    我也藉此機會說明,再次開放,每一個細節對於場館與團隊而言,都是新的挑戰與經驗的累積。因為本場演出,原先的規劃就「直播」場次;因此,兩廳院與NSO以降低對直播品質的影響下,只開放五百人,邀請長期和兩廳院、NSO互動的觀眾等一同參與,而這也是唯一一場邀請場次,接下來將會以售票制來推動與進行,不會因一場演出採邀請制而影響振興。
    此外,試辦場的啟動,更是為了讓振興打好基礎、站穩腳步。我們希望,將一切做到最好,讓大家安心、放心,讓所有表團的節目能盡快上場,更讓全台各場館及早邁向全席次開放,一切盡早回到過往的軌道。我也相信,啟動得愈快,後續開放的步伐就會更加速邁前。
    5月24日,睽違許久,再次與演出者、觀眾們匯集於劇場,那種與大家一起隨著樂曲呼吸、脈動的感覺,讓人感動;從觀眾的神情,不間斷的掌聲鼓勵,更能深刻感受到,一切是多麼的珍貴且令人珍惜!
    同時,也感謝文化部李永得部長、鄭麗君前部長,以及三位次長與同仁,以及許多愛樂者親臨現場,在在看出文化部對藝術活動重新啟動的重視與決心。

    而李部長今天也多次提到,未來將會視試辦情形,以及國內外疫情走向綜合考量,與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討論是否能盡快啟動全面開放。這更是藝文界與所有熱愛藝文的朋友眾所期盼的!
    我相信,雨過總會天晴!5月24日的試辦場是一個起頭,一切努力都是希望能夠盡快開放全席次售票!「中場休息」告一段落了,歡迎大家再次走進劇場,一同感受藝術所帶來的心靈富足與美好!

 


作者為打擊樂家、藝術及教育行政工作者、朱宗慶打擊樂團創辦人暨藝術總監
●更多文章見作者臉書,經授權刊載。
●專欄文章,不代表i-Media 愛傳媒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