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ogo

黃評文/林九萬:您是忘記了,還是害怕想起來?

    看到這個人一直蹭柯P,忍不住想講話。

    2014年到2018年間,有一位被許多年輕人崇拜不已的學運領袖,曾不只一次公開重砲抨擊民進黨:他說民進黨墮落,他對民進黨失望透頂,他認為民進黨說一套、做一套,還曾寫過公開信,說年輕世代瀰漫著揚棄民進黨的氣氛,嚴詞砲轟民進黨已無民主、只剩黨意,他還虧過民進黨「台南市長某黨推西瓜選都會上」。

    說也奇怪,言猶在耳,2018年底,他從英國倫敦政經學院拿到碩士後,彷彿完全變了一個人,回來台灣不到一年,他就馬上進入體制,遁入他之前公開批評的民進黨,接任民進黨副祕書長一職,這個人,就是林飛帆。

    執得玩味的是,林飛帆並不是加入長期並肩作戰的時代力量,而是他曾非常看不起的民進黨,只因為民進黨想拉攏流失的年輕選票,只因林飛帆頂著「太陽花學運領袖」的強烈光環,讓他得以空降民進黨高位,坐領9萬高薪,著實跌破不少人的眼鏡。

    網友狠酸林飛帆過去激昂的言論,其實都是在演戲,說穿了,只是想為自己在政壇爭取一個位置,在他掙到民進黨副秘書長一職後,終於不用再演了。

    不知道是不是演習慣了,不演一下,就會覺得渾身不自在,他最近又公開哽咽,強調自己不是投靠,而是選擇加入「支持人權的民進黨」,難道民進黨在2019年都不支持人權?直到他接棒副秘之後才支持人權?難道只有民進黨關心人權?其他黨都在踐踏人權?

    醫師出身的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一針見血,認為林飛帆之所以「哽咽」,是因為「當你觸及他心裡最慚愧的地方就會這樣子」,網友也沒在客氣的,酸林飛帆「現在會哽咽了耶,學得真快」、「他的演技又進步了」、「牆頭草 4 ni」、「人權只值9萬」、「時代力量哭哭,給不起9萬」、「用一點錢就可以讓昔日的太陽花大將降伏,怎麼想都划算」、「和他一起太陽花的情何以堪」、「真正流淚的是他那些遺落在街頭的夥伴」、「林飛帆選擇了最輕鬆的道路」。

    不過五年而已,你以為大家都忘記你當年公開說過什麼話嗎?此一時彼一時,你到底是忘記了?還是害怕想起來呢?

 

 

作者為資深媒體人

●本文為作者投稿文章,不代表i-Media 愛傳媒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