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ogo

107年國中教育會考名師解題~各派名師英雄聯盟

 台灣20多年的教育改革,不管教改如何改?升學模式如何轉變?本來希望讓孩子『減壓、快樂學習、適性發展』的目標,卻在考生們臉上看見凝重的表情,看這一次定終生的升學壓力。『教育會考』作為國中三年學習的總驗收,會考成績決定一位國中畢業生將進入哪所高中(職)就讀,不僅考生緊張,家長更是煎熬。

 107年國中教育會考結束了,各家出版社、補教業者等都紛紛投入會考試題解析的考生服務,明霖文教從事教育出版數十年,今年首次在會考結束當天即邀集各界教學經驗卓越的知名教師合作進行本年度國中教育會考試題解析。

 其中近年廣受學生歡迎的數學正妹老師劉靜老師。多才多藝自行作詞作曲將數學結合流行時事增進學習興趣;更貼近現今年輕學子的學習思維,讓學習的心理先做建設來提高學習效果。另一位英文科才子王東昇老師,除語言學習結合生活是必備的大方向外,也將上課閱讀的要求與環境營造起來;使學習的CP值提升不少!

 明霖文教目標不僅是要提供一份完整清楚的試題解析給今年的考生,更計畫未來與這些優秀教師們共同發展出能讓學生對各學科產生學習興趣的學習方法,讓學生真的能享受『快樂學習』輕鬆應試的滋味。

 如果升學考試終究無法避免,明霖文教想做的就是協助我們的孩子對乏味的學科產生興趣,並引導每個孩子從中發掘出學習的樂趣與成就,這才真的能達到所謂的『快樂學習、適性發展』的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