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ogo

蔡詩萍》對不起李老師,對不起岳明國中20位同學,北美館應該要「真心真意」歡迎各位!

    【愛傳媒蔡詩萍專欄】大清早,跑完步,注意到不少朋友轉貼這篇臉書文給我,也有朋友用line或messenger 提醒我這篇臉書。
    感謝他/她們。我細細讀完後,很不好意思,也很感動。
    不好意思是,文章裡,點名了台北市文化局長,更不好意思的是,顯然這位李老師是北美館的常客,愛之深,必然,責之切。
    我感動的是,這位老師,帶著20位同學,遠從宜蘭南端,辛苦轉了幾趟車,到了圓山捷運站下車,再徒步到北美館,單是這段「北美館朝聖之旅」便足以讓台北市文化局同仁,讓北美館同仁,夠感動了,又怎能由於我們的怠慢,而讓老師與同學,乘興而來,敗興而歸呢?!
    讀完全文,我只有一點稍稍覺得北美館未必沒道理,那就是關於不宜帶原子筆進入展區這件事,因為多數館區都有類似規範,為了保護展出作品。但除此以外,其他很多文章點出的部分,我認為北美館都疏忽了「服務民眾」的要求,尤其是,未能體貼這群遠道而來的朋友,竟讓他們在戶外撐傘淋雨用餐,這是我完完全全不能接受的。
    我已經向帶隊的李老師親自致歉了,感謝他的寬容,我也向北美館長反映這件事,表達我的態度。
    公務部門即便在服務的靈魂上,趕不上民間企業的腳步(由於法規由於制度等等),但我們只要有一顆將心比心的態度,想想這些遠道而來,對北美館心懷期待的小朋友,如果是自己家裡的小孩,你,我,我們,難道會不生氣嗎?
    感謝帶隊的李老師,感謝這20位小朋友,如果,我能做些什麼來彌補的話,請告訴我。

 


作者為知名作家、台北市文化局長
照片來源:Park Lee臉書截圖。
●經授權刊載,原文分享於作者臉書。
●專欄文章,不代表i-Media 愛傳媒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