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ogo

48屆藝美獎 臺藝大囊括16項大獎大贏家 世新拿下最佳劇情長、短片

圖1/臺藝廣電系主任邱啟明頒發世新大學最佳劇情短片《陰影之下》。(實習記者梁啟建攝)

  【實習記者林昱緯報導】被譽為「大學生小金鐘」的第48屆藝美獎「藝’s Life」頒獎典禮,於3月25日於國立臺灣藝術大學教研大樓10樓國際演講廳舉行,主辦方廣電系今年特地與「中嘉寬頻」合作,開啟產學合作典範。報名獎項包括平面攝影類26件、廣播類42件、電視類47件,以及今年新增中嘉寬頻地方主主題特別獎項,競爭共計34獎項。當天由中嘉寬頻旗下的新視波總經理徐雪玲代表出席,及廣播界臺藝傑出校友邵大倫、鬼斗攝影師邵庭魁、國家貢獻展作家溫世凱及人氣演員曾敬驊等,均應邀出席頒獎典禮,現場氣氛隆重且熱絡。

 本屆藝美獎主題從「藝術源於生活」出發,主視覺採用美式塗鴉街頭風,色彩鮮明活潑,廣電系主任邱啟明致詞表示,「我們要一直做有意義的事情,做有意思的作品,這才是我們坐在這裡的意義。」,鼓舞參賽者。典禮主持人由廣電系三年級的邱沓攽及李慈恩擔綱,活潑逗趣的主持風格,尤其在以入圍作品名稱為靈感,精心編寫、組合而成的串場劇中精采的表現,也為典禮掀起一波高潮。

 本屆賽事各界高手雲集,其中由世新大學《深層壓迫》、《陰影之下》及《祈堂的黃金年代》分別抱走電視類最佳劇情長片、短片與最佳新聞專題,作品皆深受評審青睞;最佳音樂錄影帶獎由朝陽科大的《Once More》奪得,氛圍與節奏引人入勝;政大《聽的大信徒》與《Missed Memories》則分別獲得廣播類最佳綜合、音樂節目,輔大《Roundabout Station》獲得最佳教育文化節目。而新獎項的中嘉寬頻新聞專題及地方主題紀錄片,則分別由世新大學及臺藝大分別奪下。

 另外,臺藝大本屆也不負眾望,包括《異鄉人在地事》拿下最佳綜藝節目,《后台》獲得最佳紀實節目,廣播類《少一片垃圾,多一線生機》獲最佳公益廣告,《愛在1942》獲得最佳廣播劇,《Mirage》、莊宜蓁《2046》則在平面攝影類奪下最佳單張及系列作品,另外,還包含各項技術類獲獎,本屆藝美獎中本校共計囊括共16項大獎,表現十分優異。

圖2/演員曾敬驊(左)頒發臺藝大最佳綜藝節目獎《異鄉人在地事》。 (實習記者梁啟建,林昱緯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