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ogo

疫情超載心很累?文化廣告系MV解方爆紅

【愛傳媒特約記者陳冠宇報導】「太多新的挑戰,誰都停不下來,零時差的快捷鍵讓我們都超載」、「生活全搬入雲端對觸碰不再執著,科技變化突破比想像遼闊。」搭配洗腦活潑的旋律文化廣告系的同學們在畢展前照例推出了年度MV 《NuSight心超載》影片上線Instagram一天即獲得一萬兩千次的觸及率。透過遠距上課畫面及排隊買口罩而確診等畫面反映出疫情時代人人「一罩難求」、買口罩反而群聚確診等矛盾現象,引爆網友回憶潮。網友紛紛留言「疫情嚴重時彷彿是昨天的事」、「瘋搶口罩真的好有感」,不僅讓大家反思疫情時代的種種也前瞻元宇宙科技的未來。

 

疫情時代下帶動網際網絡的發展,歌詞中提到「生活全搬入雲端 對觸碰不再執著」、「上班逛街都online 逃脫現實枷鎖」說明了科技時代的發展帶動元宇宙的發展,生活與元宇宙的虛擬世界密不可分,未來元宇宙的虛擬世界的應用也將更寬廣。歌詞中也應用「nusight nusight」、「Insight outsight」等洗腦旋律呼籲大家要用「心」關心周遭事。

 

《NuSight心超載》MV負責人黃筠雅表示,由於本屆畢業生是深受疫情影響的族群之一,學習環境、甚至是吃喝娛樂都移動到雲端上,成了虛擬空間的長用者。片中的兩位主角從剛開始的線上課程上到睡著,導致同學都已經下線的日常生活,同時也帶到疫情時期的「口罩狂熱」,以及社交安全距離1.5m,透過劇情傳遞隨著網路資訊及生活變遷,儘管有許多困難我們仍然能克服並走出自己的世代!

 

黃筠雅也表示,為此我們也加入了許多科幻且又無理頭的畫面,像「TEAMS掛線」、「排隊買口罩確診」、「萬花筒星球」,以及我們也榮幸邀請到廣告系主任鈕則勳主任扮演「時空旅人」遊走在不同的時間線裡帶領畢業班的同學迎戰未來,增添本次年度歌曲MV的完整度。

 

文化廣告系主任鈕則勳表示,年度MV已經成為文化廣告系畢業展的傳統,同學藉由填詞譜曲拍MV,練就了理論與實務結合的好本領,更做好了進軍業界的準備,確實值得肯定。而鈕則勳也認為,這次的MV內容不僅回顧了疫情期間的種種,也展望了行銷傳播科技對未來世界的種種可能性,符合「用心觀察、真正洞悉」這「心觀世代」的主軸訴求,的確別具意義。

 

中國文化大學廣告學系第34屆「心觀世代NuSight Generation」,從去年七月至今推出了許多與後疫情時代相關的議題,帶領大家探討後疫情時代的開始人們要克服距離問題,更帶動網際網路的發展,,虛擬世界的應用愈加盛行,與大眾一起拉開時間軸共同探討從疫情時代到後疫情時代的轉變,在虛擬世界的應用愈加廣泛時,大家更應該用「用心觀察,真正洞悉」去觀察身邊大小事,定義自我的存在,而不是盲目的跟風,本次畢業展將於3/24(五)-3/26(日)在新光三越信義新天地A9九樓宴會展覽館盛大開幕,歡迎屆時各界蒞臨參觀指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