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ogo

游毓蘭》我第一次到雅加達

    【愛傳媒游毓蘭專欄】三天兩夜的印尼大雅加達的行程,從抵達的第一時間開始,到下午臨上飛機幾乎是馬不停蹄,想盡辦法讓我們的行程發揮最大效果:和三個台商分會、參訪台商工廠、與印尼的國會議員智庫座談,昨天一天中甚至是在爪哇島上來回穿梭,橫跨三個省。我們也到駐印尼經濟貿易代表處,聽取陳忠大使和各組簡報。
    這是我第一次到雅加達,過去總是聽到印尼學生告訴我雅加達的交通有多可怕,這個三千萬的大城市,果然處處塞車,但是付費請警方開道的服務讓我們還能夠排入這麼多行程,印尼警察騎著重機為我們開道的技術高超,令人嘆為觀止。但是我也注意到雖然塞車嚴重,但是很少有交通事故,因為印尼2.7億人口中,超過8成是回教徒,他們都不會酒駕,也有許多有車階級雇用駕駛,有專業駕駛也可以減少事故。
    三天在印尼遇到太多令我佩服的台灣同胞,他們在異鄉打拼,隨時都心懸台灣,座談時反映的問題,我們都帶回來一一研議,希望能夠為他們解決!

 

 

作者為立委、前警大教授
照片來源:作者提供。
●更多文章見作者臉書,經授權刊載。
●專欄文章,不代表i-Media 愛傳媒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