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ogo

百工百業復甦競爭 景文科大校友職場星光閃閃

 【愛傳媒報導】疫情逐漸降溫,百工百業恢復以往的熱絡與興隆,業界缺工、徵人的聲音不絕於耳。景文科技大學挾著企業鍾愛,連續兩年獲得殊榮,景文科大呼籲景文人在這波求才熱潮中,將學校所學、實習經歷發揮出來,即成為人求事中,無往不利的利器。

侯歆妍 扎實練習成職場利器

 景文科大連兩年在《1111人力銀行》企業最愛大學調查中脫穎而出,顯示在校課程訓練扎實,無縫與業界接軌受企業青睞,觀光、餐旅、人文設計、電子等人才好評不斷。畢業校友侯歆妍去年才從觀光休閒與餐旅管理學系碩士班畢業,已任職君品酒店宴會業務經理。她表示,在業界有不少「景文科大人」,大家互相幫忙跟照應。而過去景文科大課程訓練有術,讓她上手很快,儘管她在15年前窩在「景文小白宮」苦練鋪床,都成為贏得自己心儀工作很大的優勢。她認為,觀光業現在面臨大缺工,景文科大生一定要將在校所學,傾力發揮即成為出人頭地的佼佼者。

余長謙 熱誠引路造就自我

 畢業於景文科大應用外語系(日文組)的余長謙,過去曾從事日語導遊17年,成為指客最多導遊,她憑藉著日語專業與熱誠,在觀光業締造閃亮成績,後因生兒育女只好辭去導遊一職,也因孩子有過敏性體質,轉而投入芳療師行列,至今已考取七張證照,一直以來以「成功的反義詞不是失敗,是什麼都不做」為座右銘,果然在各領域中出類拔萃。余長謙回憶母校點滴,話匣子大開,從被老師盯著日背50個英日語單字,到晨跑、打高爾夫,沒想到當年一步一腳印學習與努力,之後造就自己職場上一片天空,她再次強調,凡事有熱誠,在職場上會得到意想不到的成果。

張景隆 把握實習成功上壘

 迎接後疫情來臨,行銷、宣傳人才最搶手,畢業於行銷與流通管理系的優秀畢業生張景隆也分享自己在PChome電商心路歷程,他表示,過去在校實習與參與競賽是很重要的養分,自己也利用在PChome電商實習機會,努力展現自己的企圖心與責任心,在大四時即從實習生轉正職。此外,過去在校也擔任過系辦會計部助理,這個經歷也對銜接職場很有幫助。

李秀琴 不斷學習與成長才是王道

 畢業於視覺傳達設計系數位文創所碩士班的李秀琴,在晞臘設計公司負責商展相關專案設計等等。她認為在業界需要電腦繪圖技能與創新思維的設計,而今景文科大早已將軟體學習列為重中之重並不斷提升學生的創新設計的觀念。建議學弟妹只要跟隨課程規劃一步一腳學習,未來一定可以成為這個行業的楚翹。此外,努力把握住寒暑假時間練習校外作品及臨摹相關業者作品,除了臨摹外還要創新,才能提高自己的實力。

周逸東 在校充實求職出色

 另外,台灣是舉世聞名的科技島,景文科大人才在無線射頻領域也是備受好評,電通所畢業的周逸東任職於台灣碩貝德無線科技公司,他已晉升為業務協理。他回憶在校學習過程中,因學校建置了完善射頻量測設備讓學生可以提早熟悉操作,藉由先進的量測設備可以專精於天線和射頻系統設計,當年周逸東的碩士論文靠著這些設備和天線設計學科基礎,讓他在專業技能超群出眾,並將設計的天線成功導入品牌大廠例如華碩和D-LINK做量產,成為他引以為傲的作品。

 周逸東了解求學時期的茫然,他建議學弟妹只要落實教授交代的射頻學科研究做好探討分析,必能將師長所傳授的技術和經驗設計成為量產品,無形中即練就一套本領。尤其在百工百業都爆出「人才荒」,比別人多一點努力即可贏得非凡工作機會。

過去景文人~謝謝你的榜樣

景文科大榮獲1111人力銀行評比為企業最看好年輕潛力學校北區第一、教育部學海築夢計畫補助,北區第一,硬體軟體因應業界需求年年創新,四大學院(觀光餐旅、人文暨設計、電資、商管)在國內外各項競賽更是常勝軍,景文學子不僅擁有各項專業競爭力的精實訓練、高EQ高耐力的養成促使各大企業爭搶人才,對於學校與傳承學弟妹展現十足向心力,一步一腳印,創造職場大道上,景文人曙光冉冉,結實累累的精彩綻放。

影片來源/Youtube(若遭移除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