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ogo

臺藝六七校慶星光熠熠 傑出校友返校齊聚同慶

 【愛傳媒報導】創立於1955年的國立臺灣藝術大學,於111年10月29日在臺藝表演廳舉辦第67週年校慶典禮。典禮開始由榮譽教授-羅振賢院長所書寫的墨寶祝賀影片為活動揭開序幕。本次除了教職員生共同歡慶外,前教育部黃碧端政務次長、世新大學陳清河校長、亞東科技大學黃茂全校長、鶯歌工商顏龍源校長、臺灣法國文化協會孫琬玲理事長、張耀煌董事長、蘇文慶前理事長、無垢舞蹈劇場陳念舟團長、南山人壽張添美總監、羅致政立委代表、國立臺中教育大學朱海成教授、校友總會王志宏理事長和全國各地區校友會代表,以及海外諸如美國東區校友會游琇玲會長、方秀蓉僑務委員、蕭凌雲前會長,以及各系學會會長等貴賓與歷屆校友齊聚一堂,共同見證臺藝大藝術教育之傳承盛典。

 陳志誠校長致詞表示,今天是擔任校長任內最後一次的校慶活動,這七年來,我們不斷致力於校務治理革新工程,一起打造理想藝術教育藍圖。完成了學術單位各系所軟硬體整備工作、行政單位全面聚落化與現代化營繕大工程,積極美化校園、質性化空間建設與藝文生態體系建置,以達致學產一條龍的國際產學研基地、南北側校地收回整建、實踐藝術與科技之展演映論大舞臺,採取藝術科技實踐、前瞻教研中心、國際成果展演等策略以達成目標。臺藝大開創且建立了文物維護研究中心、科技藝術實驗中心、聲響藝術實驗中心、無形文化資產研究教學中心、肢體藝術實驗教學中心等實踐趨前引領架構。學校這67年來有著很顯著的成長與改變,這是大家共同努力參與的結果,衷心感謝胼手胝足打拼的大家,感恩曾經在臺藝的旅途中一起傳承,追逐夢想的各位夥伴,讓臺藝大走向更美好的未來。

圖/台藝大陳志誠校長致詞。(國立臺灣藝術大學提供。)

 而本次也特別邀請到曾榮獲第28屆金曲獎最佳國語女歌手獎、第30屆金曲獎最佳作曲人獎,以及第58屆金馬獎最佳原創電影歌曲獎的本校傑出校友-艾怡良回母校獻唱。艾怡良特別選唱獲獎金曲《Forever Young》,感謝於臺藝大就讀時所獲得的栽培與養分,同時鼓勵在校學弟妹們要永保初衷,在未來的人生道路上以forever young的心情努力達成自己的理想。

圖/音樂學系丁一憲助理教授獻唱「美聲禮讚」。(國立臺灣藝術大學提供。)

 典禮最後則是邀請到本校音樂學系丁一憲助理教授獻唱「美聲禮讚」。具有迷人的音色和沈穩內斂音樂性的丁一憲老師,曾在德國森柏德勒斯登歌劇院擔任駐院獨唱家,其渾厚且沈穩的嗓音,特地在典禮演唱Ernesto de Curtis《Non ti scordar di me》與Georges Bizet《Toreador Song》,旋律優美動人,為現場來賓帶來滿滿的溫暖聽覺享受。另外,國樂系陳俊憲助理教授聯合臺北市立國樂團嗩吶首席林子由老師與臺藝國樂團共同合作「藝閣綵街」,樂曲運用大嗩吶奏出傳統韻味的旋律,並以較新穎的樂隊伴奏模式,結合了傳統與現代的音樂語言。校慶典禮在眾聲喝采讚美中完美落幕,圓滿成功。

圖/國樂系陳俊憲助理教授聯合臺北市立國樂團嗩吶首席林子由老師與臺藝國樂團共同合。(國立臺灣藝術大學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