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ogo

朱宗慶》非常感動、非常幸福、非常榮幸!有這麼多願意一起打拼的藝術工作者! 

    【愛傳媒朱宗慶專欄】樂團的演出一檔接著一檔,兒童音樂會今晚即將在新竹市文化局演藝廳登場,並將繼續巡迴全台;緊接著,則是10月、11月的「《俠 飛 春 光》-晨鐘暮鼓蔣渭水」音樂會;而年底12月,樂團也將有一個大型戶外「擊樂秀」演出!
    上週,團員們為「《俠 飛 春 光》-晨鐘暮鼓蔣渭水」進行整排;這禮拜,團員則為年底的戶外擊樂秀演出,移師到台灣戲曲中心多功能廳排練,今天我已經看完第一次的整排,非常興奮與感動!這場演出除了打擊樂演奏外,還需熟悉不同形式曲目、表達方式、背譜,並兼顧大量的肢體動作與律動性,說真話,非常不容易,但團員們卻甘之如飴,從今天排練中,十足感受大家的衝勁與熱情!
    非常感動!一個三十多歲的樂團,照理說,很有可能邁入「老化」的階段,但大家的表現,卻總讓我感到充滿活力!我常說,作為一個藝術工作者,雖然辛苦,也很幸福!以最近的演出活動來看,在第三季音樂會及年底的大型戶外演出中,分別有機會與李小平導演、謝杰樺導演合作,在截然不同的製作中,有不一樣的磨練與展現。幸福、辛苦,一念之間!很幸運有這麼多願意一起打拼的夥伴,共同創造出打擊樂的各種可能!

 

 

作者為打擊樂家、藝術及教育行政工作者、朱宗慶打擊樂團創辦人暨藝術總監
照片來源:作者提供。
●更多文章見作者臉書,經授權刊載。
●專欄文章,不代表i-Media 愛傳媒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