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ogo

羅文嘉》爸爸與羅小弟第一次的相遇

    【愛傳媒羅文嘉專欄】一早就提醒全家,父親節,要讓父親高興。白天逛兩個博物物館,羅小弟很無聊,但很自制,因為今天乖乖,勝抵五年。晚餐感謝朋友推薦,一個人少小巷、保有濃濃古味的餐廳,重頭戲當然是弗羅倫斯牛排。
    近期沒寫旅行文,是因為行程滿滿,腦袋空空。
    父親節前一天,在Siena最後一個清晨,我倒在沙發上睡覺,夢見帶著羅小弟、羅小姐回到小時候住家屋頂,那個屋頂,我放過風箏、打過棒球,但是好久好久沒再回去。
    屋頂景觀都變了,以前是鄰居們可以彼此跨越、有點高低起伏的平台,夢裏卻變成一片長滿青草的小山丘。我正疑惑以前家裡的屋頂呢?我曾經跑來跳去的平台呢?
    爸爸出現了。
「爸,我們家在哪裡?」
    他拉起我的手,往山丘左前方走,指著眼前一小塊綠地:「這裡啊,這就是以前我們家。」
    我還沒反應過來,就聽到羅小弟叫聲,回頭看他在一個小水池裡,跟幾隻狗玩。
    「那水很髒,會生病。」我對著他喊。
    喉嚨好像被什麼東西卡住,叫不出聲。然後,如同所有的夢,就這樣醒來。
    這是爸爸跟羅小弟第一次相遇。

 


作者為民進黨前秘書長
照片來源:作者臉書截圖。
●更多文章見作者臉書,經授權刊載。
●專欄文章,不代表i-Media 愛傳媒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