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ogo

美熱浪襲人 百貨公司納涼 人滿為患

圖/美國熱浪襲人,百貨公司有超強冷氣及卡通劇場,已成為親子周末最佳的避暑勝地之一。(記者孟淑華攝)

 【記者孟淑華/達拉斯報導】美國氣象局表示,近兩週來,超過八千多萬人處於高溫及過熱的熱浪中,東北部許多地區的氣溫將破紀錄,而位於南部的德州也不惶多讓,每日午後的平均溫度,多在華氏100度左右,攝氏約37.8度的高溫。

 美國中部和東部沿岸的波士頓、費城都處於高溫緊急狀態下,往常西北部涼爽的西雅圖,今年盛夏平均氣溫也破華氏90度,相當於攝氏32.2度。

 科學家們指出,熱浪襲擊及氣溫升高的主要原因是北極氣候暖化所致,噴射氣流遷移熱穹現象是主要原因,如若情勢無法改變,全球熱浪情形將成為常態,截至八月初為止,美國因熱浪而死亡的人數已近20人。

 面對炎炎夏日,達拉斯有不少家庭的避暑方式,就是帶小朋友到百貨公司吹冷氣玩樂,因此各大百貨公司,人滿為患,停車場更是一位難求,業者也為小朋友準備卡通玩偶劇場表演及提供拍照打卡,吸引許多親子圍觀,像是最受小朋友喜愛的《粉紅豬小妹》–小豬佩奇等的家族成員,特別受大人小孩友歡迎,不失為周末避暑的休閒娛樂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