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ogo

樊祥麟》淡金公路古巴三明治

    【愛傳媒樊祥麟專欄】四葉天婦羅旁的小路走上去,有家Maverick Cubano古巴三明治。這家是由老外開的小店,成為重機車族往來淡金公路的打尖之處,店家主打的餐點是古巴三明治,還有一些肉類拼盤、啤酒等飲料。
    古巴三明治口味有豬肉、牛肉、雞肉,以及蔬食族吃的綜合菇類,豬肉口味較多樣,又分為爐烤梅花豬、BBQ手撕豬、辣肉醬三種。點了爐烤梅花豬、煙燻雞胸肉兩個古巴三明治,等了二十多分鐘,拿到三明治後,發現店家用的是法國麵包,外皮並未用熱壓處理。
    法國麵包內裡也沒有刷上牛油,感覺上有點像在吃Subway一樣,盛行於美南地區的古巴三明治,用的是古巴麵包,而非法國麵包。至於內餡方面,煙燻雞胸肉偏硬,吃起來口感不是很好,可惜了,爐烤梅花豬倒是不錯吃,應是用BBQ醬汁處理,入口滋味蠻豐富。
    開店的老外,據說是位廚師,但當晚只見他拎著啤酒,四處遊走,在爐子上忙活的,則是一位本地師傅,看他忙上忙下,倒也順手。五星主廚快餐車2014年在台灣上映後,古巴三明治開始竄紅起來,好吃的古巴三明治,外要熱壓、內刷牛油、餡用烤豬肉等才夠味。
    若以此衡量店家,可不要以為是老外開的,就是正宗古巴三明治!

 

作者為前中央社社長、前央廣總台長
照片來源:作者提供。
●更多文章見作者臉書,經授權刊載。
●專欄文章,不代表i-Media 愛傳媒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