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ogo

劉毅親授「董事長英語會話班」與世界接軌

 【愛傳媒/李子寧報導】76歲「單詞教父」劉毅帶領「董事長英語會話班」進入第6週,董事長們進步神速,連下課都三五成群拿著講義四處討教,準備上台「個人秀」贏得滿堂彩。劉毅老師還要他們配合手勢口訣,在講演台上才能出類拔萃。

 每週27個單詞及30多句佳句,6週下來已累積162個單詞及兩百多句佳句,董事長們還不時被點名上台,配合手勢的演講,各個表現落落大方,而每週劉毅老師還要董事長們進行演講比賽,令這些大老闆不敢掉以輕心,加強演練。本週演講比賽決賽由陳澤民校長奪冠。

圖/陳校長(右)贏得本週演講決賽冠軍,還獲得劉毅老師的獎金鼓勵。

正向字眼背誦,「英文一字金」深植人心

 每週來上課的學員劉曉嵋表示,劉毅老師的「英文一字金2」讓她很受用,尤其是上了年紀更需要讓自己專注,每回背誦「英文一字金」可以把煩惱拋至腦外,她舉例,比方一直背誦respectable(值得尊敬),如此正向的字眼,反覆唸著,也產生潛移默化效果,慢慢影響到自己,非常療癒。

 本週學習:Hello, everyone.(哈囉,大家好。)Its a pleasure to be here.(很榮幸來到這裡。)Do you want to make it big ? (你們想成功嗎?)To start with, be reliable.(首先,要可靠。)Remarkable.(要出色。)Reasonable. (要明理。)…

 Moreover, be sensible.(此外,要聰明。)Sensitive.(要敏感、體貼。)Sexy.(要性感。)…Above all, smile.(最重要的是,要微笑。)Shine.(要發光發亮。)Show your best.(要表現出最好的一面。)…You guys are so great.(你們真的很棒。)You are all the best.(你們都是最棒的。)Thanks for being here.(謝謝你們來到這裡。)

圖/大老闆們不敢掉以輕心,加強演練。只要有空檔馬上四處討教、練習,要贏得好成績。

 劉曉嵋認為,這套教材可說是老少咸宜,對於中年人,事業正值上升期,每個字、每句話都有啟發效果,朝著去做,事業、做人都受到愛戴!至於年輕人也有此效果。她也很佩服劉毅老師編纂這套教材,深入淺出,讓人愛不釋手、更為普及化。

手勢練習不馬虎,劉毅要求嚴格

 劉毅老師在社群網站非常活躍,利用自媒體鞭策自己、天天曝光,他也鼓勵「董事長」們要跟上時代。本週他花了一點時間,要董事長們熟悉演講手勢四大要訣:切菜、點菜、扔菜、上菜,配合「英文一字金2」內容,何處語調上揚?何處要有「切菜」手勢?也一再示範,力求演說生動、活潑。劉毅老師說:「我們上課實錄PO上去,不到幾小時有20多萬的點閱,大家要配合手勢要訣,讓自己演說生動、吸睛」。「董事長英語會話班」已透過網路傳播、無遠弗屆。

 黃埔扶輪社創社社長許再森自告奮勇上台演說,劉毅老師要求工作人員兩旁打燈光、錄影,讓董事長們身入其境,絲毫不放過演說的每個細節,並要求每個人要與台下人互動。本週贏得演講冠軍的陳校長也認可上課上台秀自己的方式,他表示,這套方法確實令學員成長快速,他也很希望能在學校推展,而他自己也是忙裡偷閒,利用零碎時間背誦「一字金」,腦海裡也一直浮現劉毅老師的要求與教導,讓自己受用無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