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ogo

劉毅老當益壯 親授英文演講一字經講座 大爆滿!

補教名師劉毅只要在講台上授課,精神奕奕,生動活潑的授課方式,座無虛席。

劉毅親授「英文演講一字經」講座,全場座無虛席,男女老幼皆被他生動的帶動下,學習興趣高昂、朗朗上口,節奏快毫無冷場。劉毅英文美女老師水晶說,「在我的課堂上,4歲男孩也可以讀熟兩本『一字金』」,可顯見劉毅獨創的「一字金」老少咸宜。74歲的劉毅在講座上慷慨激昂的說:「過去教法是啞巴英語,現在強調的是口說英語」,他要大家背完「一字金」,一定要使用,且愈用愈溜。

 

圖說:「英文演講一字經」講座老少皆來聽講,全場學習高昂,跟著名師劉毅此起彼落背誦。

大陸爆紅 9個單字快速記

劉毅獨創的「一字金」在大陸補教業成為「聖經」,容和智行教育集團執行長關海南表示,單在微信上註冊「一字金」學習的線上會員已有56萬人。劉毅指出,「一字金」6分鐘可以記下9個單字,而這9個字以3個為一組,劉毅經過50年研發出來,9個重要單字記起來不費力,他在《How to Succeed激勵演講經》開場白即很吸睛。 

劉毅舉出9個單字「Ladies(女士們)、Gentlemen(先生們)、Greetings(大家好)/Want to succeed?(想要成功嗎?)、Achieve success?(想要獲得成功嗎?Be successful(想要成功嗎?)/Healthy?(想要健康嗎?)、Wealthy?(想要發財嗎?)、Prosperous?(想要飛黃騰達嗎?),照著「如何成功」的脈絡一路背下來,易記又好用。

 

圖說:大陸英語教學網紅Wendy表示,用「一字金」在網上教學大豐收。

大陸高考狀元 謝師恩

關海南指出,自己曾從事7年的英文翻譯工作,但拿到「一字金」如獲至寶,重溫這些單字反而更能記憶、運用。他也表示,去年大陸高考狀元劉浩宇也是經由「一字金」學習,為他奠定高考勝基,他英文考出144分(滿分150分)還親自錄製感謝話向劉毅致敬。

 

圖說:美女補教老師水晶拿著「一字金」表示,連4歲幼兒都學得很好。

4歲男孩 愈學愈有趣

水晶老師也表示,「一字金」的編撰讓大家可以倒背如流、靈活運用,去年在劉毅英語的兒美班,由一位媽媽陪著4歲的兒子來上課,上了幾個月下來,幼兒已背了兩冊的「一字金」,最難能可貴的是4歲小男孩可以跟著大哥哥、大姊姊(國中生)一同學習、一起挑戰單字。水晶說,「一字金」是劉毅英語的基礎,讓大家背單字有跡可循。

 

圖說:會後大家爭相拿著「一字金」,快樂賦歸!有人說:「就是沖著這本來的」。

「英文演講一字經」講座上,連每堂課的板哥都秀起一字金背誦功力,劉毅說,自己教一百遍都不覺得累,這套獨創的一字金就是要大家邊學邊吸取正能量,今年大學指考單字有不少在一字金中,劉毅也對著高中生喊話,單字是死的,不使用就會忘記,背到後回忘了前面,他強調,「一字金」是活的,背一篇就是一篇,背完了一生都可以使用,更有著傳達「福音」之感。而每一篇三分鐘的演講中,兩分鐘之內可以背完便永生不忘。

 

圖說:兩岸英語名師皆到場,對劉毅的「一字金」讚不絕口!

目前在大陸上海教美語的網紅Wendy表示,用「一字金」在網上教學更是大豐收,這套方式在大陸英語補教業爆紅,「以前學英文都土法煉鋼成效不佳」,線上學習反映如潮,也證明這套學習模式很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