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ogo

張詒銘/清燉牛肉麵是更高竿的競爭

 原本在士林法院的厲害北雙寶牛肉麵,在二年多前搬遷至外雙溪至善路散段後,我幾次趁騎腳踏車時探訪均未能找到。

 今日剛好要從風櫃嘴經由楓林橋下山,於是認認真真地再次騎遍至善路三段,均找不到至善路三段228號!

 在不信尋不到時,發現小小的招牌,走入看見老闆。老闆認出我來,幾番敘舊後我依舊點了一碗清燉牛肉麵。

 之前找不到的原因就是因招牌實在太小了,很容易沒看到。而且店面不在路旁,需走入院子。

 以我對各家各式牛肉麵的經驗,此店的清燉牛肉麵非一般可比的。至少應屬台北市前茅。

 一般人吃的牛肉麵大都是紅燒的。所以市場的競爭對手很多、也很多樣。在醬油味、中藥味、辣味中要能獨特且突出,非常不易。

 但是清燉牛肉麵則是另一種更高竿的競爭。因為要在清淡中見到功夫更得要有多年的經驗、體認和對牛肉味覺的信仰。

 北雙寶的紅燒牛肉麵品質絕對上乘。但重要的是,他的清燉牛肉麵非常優秀!

 整碗看似清淡實卻味濃,香氣緩緩地隨著熱蒸汽浮向我的臉,進入到我的鼻。那是一種淡淡地但又濃郁卻不過頭的氣味。湯頭熬煮超過10個小時以上,而清甜竟能入麵中。

 肉嫩得恰好,筋肉口感已近乎一致!

 上桌時最好先喝一口湯,靜下心細細、慢慢品嚐和體會。

 整體而言,在清新的視覺下,經由口、鼻,帶給你一個獨特、細膩、美妙的美食體驗!

 

 作者為數位行銷工作者

 ●全文見作者臉書,經授權刊載。

 ●專欄文章,不代表i-Media 愛傳媒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