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ogo

張家清真黃牛肉麵館 名人的私房美食

圖/張家清真黃牛肉麵館

 【記者林可妮報導】喜歡享用牛肉麵的朋友,一定都知道位於台北市延平南路21號的張家清真黃牛肉麵館。

 張家清真黃牛肉麵館開店已經超過60年,現在是由原本張老闆的女兒接棒經營,在台北市政府一開始舉辦牛肉麵大賽的時候就曾經得獎,算是台北市老字號的好吃牛肉麵館。

 張家清真黃牛肉麵館,顧名思義具有清真風格,而且是使用黃牛肉。第二代接棒之後,從裝潢到餐點都重新包裝設計,吸引了許多娛樂圈與政壇等各界的知名人士前來光顧,在牆上可以看見滿滿的名人合照以及簽名,可以說是名人的私房美食麵店,而且因為物美價廉,很多大學教授也常常請學生們到這裡享受美食。

圖/滿滿的簽名

 許多人到張家清真黃牛肉麵攤,一定會點各種口味的牛肉麵,可以紅燒或是清燉,還可以挑選半筋半肉。除此之外,水餃、鍋貼、豆漿、蔥油餅,以及許多小菜也都深受歡迎,很多人現場享用之餘,還會外帶熱騰騰的牛肉麵或是冷凍水餃。

 最近這段時間以來,女老闆因為使用特別挑選過的黃牛肉,口感更加滑嫩,廣泛受到饕客們的喜愛。張家清真黃牛肉麵館下午不休息照常營業,有不少客戶為了避開中午或晚上人潮,選在下午時間來光顧,把牛肉麵當成下午茶,成了一大特色。

圖/就算不是熱門時段仍絡繹不絕

 張家清真黃牛肉麵館就位於有地下停車場的中山堂旁邊,停車方便,距離台北車站及捷運西門站也近,附近有書店街商圈及城中市場,很值得一日遊或半日遊。自從政府大力推動南向政策,很多從東南亞回教國家來到台灣的觀光客,經常都指名要前來這家道地的張家清真黃牛肉麵館大快朵頤,順便走訪附近景點。內行的饕客還會提醒沒來過的朋友,千萬不要走錯店面了,因為附近的牛肉麵店有好幾家,如果想要找張家清真黃牛肉麵館,一定要認清楚延平南路21號。

圖/張家清真黃牛肉麵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