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ogo

延禧攻略的富察氏 後人來到台灣

【記者賴御文報導】後宮歷史劇《延禧攻略》正在熱映,劇中女主角魏瓔珞(吳謹言飾演)、富察皇后(秦嵐飾演)、乾隆皇帝(聶遠飾演)、高貴妃(譚卓飾演)的演技都受到觀眾的矚目與肯定,不過在網路上受到最多女觀眾討論的,應該就是劇中的皇后之弟、富察侍衛了(許凱飾演)。

歷史上,這位富察侍衛真有其人,名叫傅恆,一生受到重用、官運亨通,官至軍機大臣、大學士,不但戰功彪炳,也著書出版,算得上是文武雙全。

富察傅恆在稗官野史中是出了名的英俊瀟灑,從流傳下來的畫像來看,雖然畫中的富察傅恆年紀已大,還是看得出來相貌端正、臉皮白淨,年輕時應該確實很帥。

富察氏不僅當年煊赫一時,至今都還有許多後人,其中有一位富察延賀這幾年從大陸東北先到上海,後來又到了台灣出版界發展,頗有成就。

富察延賀來台灣創辦了「八旗文化」出版社,出版的書籍絕大部分都跟當代中國的議題有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