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ogo

陳凱倫/優雅的明星李欣,睿智美麗的方季惟 雙姝談心話家常!

圖/陳凱倫提供

 應該還是在自美返台第5天的「時差」中 ,7/23星期-重新歸隊,我帶著【嘠巴·輕鬆BAR 】的小夥伴們做了一天廣播的直播加存檔,回到家裡巳近10點,沖個澡倒頭就睡!

 怎麼凌晨12點半就醒了? 想到今天即將受訪的來賓,是好久不見的老朋友【方季惟】【李欣姐姐】要來分享她們的生命故事,為了在4段有限訪談中,更有脈絡可循的重點,我“重新整理” 方季惟,過往曾紀錄過的成長故事…。

 聽著她的新單曲『時光的祝福』 哇 !怎麼像個散文的歌詞,很難得的是,不看歌詞聽得懂的華語歌手,越來越不多了,【方季惟】卻仍然保持這基本口齒清晰的素質。

圖/陳凱倫提供

 平易近人的旋律《時光慢些走 》聽得出來,她對母親的思念化做了音符,還有梵語 古老的梵音唱誦, 更巧妙的 部分,她用了30年代【周添旺】【鄧雨賢】兩位老師;從「兒歌」改編成風塵酒家女的故事,加上現代音樂人新構思成就了【小孩方季惟】,另首耳目一新的清新小品《雨夜花》。

 我聽到她不矯情的希望,再度擁抱已離世的「母女情深」, 也讓我想到了,從小,我就非常喜歡的一位資深演員【關毅阿姨】的獨生女~李欣。

 小時候,第一次到關阿姨阿姨家,就叫她“小姐姐”,這次要來上節目,在訪談中她才告訴我,已至少10年暫別任何媒體邀約,小夥伴們稱「美麗優雅的轉身」,她完全衝著“凱倫弟弟”而來上廣播,多麼珍貴的-次空中約會。

 我,只有一個想法, 也可以讓我的「年輕小夥伴」多認識一位優秀的資深演員,或許可以透過我們的頻道 ,讓不少演藝圈台前幕後的同業朋友,能夠再度想起戲演得好氣質又高雅我的小姐姐【李欣】。

圖/陳凱倫提供

 今天來『嘠巴輕鬆BAR』受訪的兩位,-個是姐姐,-是妹妹,與我都至少有30年以上的交情,我就在想,我的壓軸單元《凱倫老師說故事》要準備什麼樣最貼切她們的故事體裁?

 我從資料庫中選了三篇,重新針再精簡修整,讓她們現場自行抽選,或許較有趣 《母親才是你今生應敬的佛》 《媽媽的遺書》《 母親,我再也等不到你為我守候》 那一篇是我今天要送給她們的「故事」我也不知道?

 最後一首兩位點的歌;還好是我與學生念澤平常在節目中曾唱過的,加上另一位小夥伴「大頭宗信」吉他伴奏,【方季惟】最尊敬的第一代軍中情人【鄧麗君】的招牌歌曲之一《我只在乎你 》,【小姐姐李欣】點的歌《 被遺忘的時光》就適時無縫接軌完成了訪談的endding!

 看看時間,哇!已經是2018年7月24號禮拜二清晨的6點了?再4小時今天早上直播即將上場!

 為什麼還要如此大費周章的準備 ?這就是,對每-位受訪來賓的尊重,禮貌!

 我竟然渾然不知在電腦前到了天明,奇怪的是,怎麼-點都不累,

 心裡是“興奮”與“期待”

 下午與老朋友的見面…

圖/陳凱倫提供

 後記:

 搶先播出-段,令我們在場都驚訝的畫面,早已「優雅美麗轉身」的資深明星~我的【小姐姐李欣】,在聽完她選的故事,竟然與她過往成長背景這麼貼近,我們睜眼看著她…哽咽,淚水,止不住伴隨著她回應滑落下來,我想去擁抱,又不忍中斷她的連貫情緒…

 她,像我的「家人」又像「閨蜜」 讓我不捨……

★請用手指按下下面的英文文字,即可欣賞:

https://youtu.be/mQbEvyIt1JA

<<本文經作者授權刊載>>

●作者:陳凱倫/3屆金鐘獎主持人,台灣公益代表指標性人物,全方位藝人典範,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kailunc2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不代表《i-Media 愛傳媒》立場

●原文分享於《陳凱倫個人臉書》